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一個關於”自我"的故事

    
我不會畫畫,可是我很喜歡假裝文青那樣的塗塗抹抹。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愚人,那是一個很自以為是,天真浪漫的個性,它沒有在在乎旁人眼光的,就好像小孩子一樣,想幹嘛就幹嘛。
昨天有一個朋友來找我,因為感情問題,我本來以為她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之前雖然有聽她提過,但那時我還不認為她是挺自卑的人,但後來聊一聊,我真心的覺得...............她將自己的主控權交出去了。

她很習慣的要讓別人開心,家人、朋友、愛人、同事等等,然後把自己縮得好小好小,我會覺得她沒有自己的主控權是因為若是和男朋友分手,她會陷入恐慌,甚至晚上不敢一個人睡,還要妹妹來陪,我真的很難想像一個這麼大的姑娘,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麼依賴別人,昨天她過來的時候,問我一個人的時候,都在做什麼,我說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她回”可是我不曉得要做什麼??”

後來,我們又聊了一些事情,我試著從她抽出的牌中,替她現在的感情解套,但是我還需要用寫,然後翻書(所以目前面占遙遙無期啊),講著講著她就說她知道了,然後就開始聊為什麼她這麼需要這段感情(??)了。

剛好,我現在在看一本書,講到愚人,我覺得她的心裡,就是少了個這種個性的人,也許是她是大姐,在成長的過程中,她必須去做榜樣,她不可以這樣”任性”。所以現在,她會很習慣的去依賴一個人,一個她必須要去以對方為中心的人,一旦失去,她就會不曉得要做什麼。

我很想叫她去做SRT,拿回自己的主導權,也很想讓她抽一張奧修,我來看看她現在最真實的狀況,也想在她離開時,讓她抽一張彩虹卡送給她,或許我可以幫她做擴療,但我終究沒有,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她的眼睛,然後聽她說話,在適當的時候,給她回應。

我不曉得她說她知道問題點在哪裡的這個問題點,是不是真的問題的中心點,我只是在心裡覺得,你的問題點在於你不曉得怎麼自己一個人過得好,如果一個人能過得好,那麼,你便不再需要誰,除了自己,誰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而已,讓更多的想像、更多的天真進到世界裡,然後會沉迷,然後會在”自己的世界”裡找到快樂和自信的來源。

於是,我在這個過程中,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同時我也感到很幸運。

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請原諒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