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擴大療癒法二階工作坊-教學ⅱ

 

110年的年底,又有機會開擴大療癒法二階的慶典了。

其實這個課在四月的時候,就已經有人報名,但是報名之後就迎來了肆虐的疫情。十月左右的狀況變得比較和緩,在確認了疫情的狀況之後,我開始找願意來協助的輔導員和來賓,雖然人數比上一次的少很多,但仍是順利的完成了,還是很感謝願意一起完成這次慶典的所有人。

我在一開始的時候,確實是有很緊張人數的問題,當然我是希望人多一點熱鬧,但又覺得太多人時間會拖很久,然後有一天晚上,我突然覺得,難道人少就不能做嗎?慶典對同學是一個很好的"服務"機會,人次不是重點,而是那個心意、投入的程度,我想到這一點,就不再糾結人數的問題了。所以人會受苦,真的是因為自己想不開造成的。

在二階之前,又上了一次線上課,所以我從10月底、11月到12月初都一直泡在擴療裡。

再者,工作到了一個忙碌的時期,這個時期也是挑戰最多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要怎麼看到這個人的特點,而不著重在對方和我不一樣的地方,這是一個很難的事。我很慶幸自己知道自己的想法"可以改變",這代表我可以不被一件事困擾或難受太久,但如果我可以像水一樣流過去,而不是繞過去(之前是衝過去),那有多好,這大概就是我目前的目標吧。

光的課程的紀錄,我很久沒寫了,因為生活中好像沒有什麼讓人難受太久的事,再加上紀錄是一個月寫一次,很多事都忘記了啦~~不過圖形和頌文我會再加進去,畢竟有頭有尾嘛~~

哦~~對了,如果你有想要開慶典(在中部)需要輔導員,可以邀請我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