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擴大療癒法三階工作坊-教學Ⅱ


 又有一個機會,可以分享擴大療癒法三階了。

今年大概有三次的開課時間,但不見得每一次的課都有人報名,所以我對於三階的工作坊真的是既期待又害怕。

不過,我對於這次的課程,有一些不同的"體驗"。這一次的備課其實是有點來不及,因為教材又有換新的,每一次換課本,我都會把舊的筆記寫到新的上面,有些已經記住的就不會再寫,但我覺得更多的是又會補充一些新的東西,所以我一階的課本用的都是便利貼,這樣換課本只要撕下來重新貼就不用重新寫了。我個人覺得整個流程是很順的,但其實可以更多一點個人的練習。

關於擴大療癒法,我個人的想法是,無論是什麼法門或是工具,其實傳下來的心意都是好的。就是,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練習?但是,不得不說,在觀音之愛的影響之下,我確實是有點害怕(?),就像我每次分享前,都會和同學說,我不會告訴你們我覺得錯的,但如果這件事,是我在意識上無法認定是錯的事呢?我都會希望我的同學保持一個高度懷疑的心去聽我所講的一切,如果有發現我講的確實是錯的,請告訴我。三階的內容在科學上有很多被印證的事實,我自己在講和課本相關內容時,都會很擔心我是不是會用錯例子,網路蓬勃發展的現在,一張圖片有很多不同的解釋、說明和內容,再加上自己的理解,真的會擔心會不會有理解錯誤的問題。

擴大療癒法是很精髓的,很多的內容傳訊者在一開始也是"被告知"的,當她們詢問觀音上師時,得到的回答往往是"去做就對了",那麼現在我自己也是。我相信擴大療癒法總是無害的,我自己有沒有害人的心?我沒有,我有沒有愛自己的心?有,那我為什麼會害怕?我在怕什麼?怕被惡靈附體嗎?對,我怕。哈~~哎喲~

我想到這個理由時,其實我的心是有點覺得好笑的,我怕的應該是我過往的隋性,當你知道洗完澡乾乾淨淨的感覺是怎樣時,你就算不用肥皂洗身體,也起碼會每天過水一次吧,這就是我現在對擴大的感覺,就像是在六祖壇經裡面的秀神禪師所做的偈一樣,因為我確實是不想像以前那樣髒髒的了。(時時勤拂拭 莫使惹塵埃)

總之,我還是會繼續練習擴大的,但我不練的時候,我也不會太在意,(過往的隋性真的太可怕)我選擇繼續相信擴大療癒法,這個由觀音上師從宇宙中最高的神處所傳下來的法門,心裡的想法很多,然而當我成為我的時候,我不會有任何的異議或其它的想法,因為我已經成為我(I AM THAT I AM)。

同樣的,我也建議在看這篇文章的自己(或你),對任何的事保持好奇和懷疑,其實"保持懷疑"這件事,是我從唸研究所那裡學到的,因為一件事可以用很多不同的角度去看,不同的角度就會產生不同的說法和態度,就像瞎子摸象一樣,然後你要用一個角度去質疑或相信一件事,是一個很危險(?)或不智的事,就像正義究竟是誰的正義?

好的,總之,積沙成塔聚少成多,質的改變來自於量的累積,我還是會繼續練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