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教學XVIII

 
這是第18次的一階課~~~

這次的課程,真的有很多可以紀錄的發生~~~

一開始是有一位在外地的新生報名,後來又有一位在外地要複訓的同學報名,通常複訓都會要求驗證,如果是我自己上過的同學,就可以省略,畢竟都對有印象嘛~~~如果是其他教師上的,就會請對方拍一下證書,如果沒有證書,就會建議向原教師申請。

然後開課的前幾天,新生說當地的課空了名額所以他就可以在當地上了,然後就取消了,這時尷尬了,因為就只有一位複訓的同學要上課。然後薪能量就問我要不要上?

我確實是有點想上,也有點不想上。如果是複訓,其實可以建議同學上一階線上復習與高深資訊研究課程,因為課程的價格比較低,而且只要一天,同學也不需要再花一個交通費,但是這可能需要薪能量的同意(因為費用更少)。但如果同學是五年內都完全都沒有練習的,那麼重新上二天的課是真的比較適合的,但是對我和薪能量而言,這樣是不符合成本的(沒想到我會因為這樣而不想上課)。或者同學上高深資訊但是是來現場上,這樣連動作也可以一起調整,但還是需要花一次的交通錢,而且上了線上課的現場課,以後並不能教學。

我在上班的路上,就想了這些,後來我就決定,既然同學報名複訓,就是希望能重新上過一次,所以我也就照上二天,然後就在我到辦公室再打開LINE的時候,薪能量說又有一位外地的新生報名了,所以我這次的上課就一位新生一位舊生。

然後,第二天,那位複訓的同學就沒出現了,但是他的課本還留在教室,我在收課本的時候,發現課本的某些頁數沒有了。這個世界真的無奇不有。

這就是這次的課程發生的事,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是不是也應該要有一個自己的工作室了?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自己決定一些事,即便只有一個複訓我也可以很理所當然的上(我覺得薪能量並不會介意,但我就會覺得不好意思,因為做同樣的事,可是它拿到的錢卻比較少)。

不過,這次的課程,我自己是有一些改變了(?),以前上課,我都會想要把自己打扮得像仙女(?)一樣,因為有一次去參加慶典,有一位輔導員真的就穿得很漂亮,就是好像有點像唐裝?那種東方泡茶、品茗的洋裝,然後頭髮又捲捲長長的,臉蛋的妝(?)也很細緻,側看都閃著亮光,真的是很漂亮。然後我每次上課前,都會上網看洋裝,可是,不是衣服不漂亮,是人穿上去就不好看。

這次,我就穿得和平常上班那樣,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是不用另外花錢特別買只能上課才能穿的衣服,我覺得這樣很好。




後記:後來,有一位朋友,我感覺他對我提出了邀請,但是對於工作室我個人覺得他是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的想法,導致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個正確的邀請,也不曉得是不是要將這件事放在心裡。然後也還想著要開一個podcast的頻道,這是一個新的領域,我個人是很期待,所以不管朋友後來有沒有或要加入,我應該都會去試看看吧~~對於這種事情我個人是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我會努力去找、去做、去學,但是若看不到喜歡的、門檻太高、太難的,那就算了。總之,我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先回復行星四的記憶(行星四即將開課),其他的就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