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擴大療癒法三階工作坊-教學Ⅴ

 

這次的圖就用得比較少了~~

必須要提醒自己的是,我好像有點老油條了。

我事後檢討自己,明明很早就知道要上三階,為什麼之前都沒有備課?而且很明顯的,是我比較不太會緊張了,在備課的時候,相對於前幾次,其實是很輕鬆的。因為我的感覺是,三階和一階一樣,第一天理論,第二天技術,三階是一階的延伸或是再擴展,所以上課前看過一遍就可以了。

而且,我將過多的時間,放在圖片的編輯上,這是我一個很花時間的點(每次都覺得是不是應該要換大一點的IPAD PRO,或是帶投影機,這樣同學比較好看)。可是,我真的也很享受這樣的過程,我喜歡將一些抽象的概念(?),經由我的理解然後透過圖片來展示,我真的很喜歡做這種事,然後就很花時間,然後轉眼間一天就過了。

三階上過五次,我還在找自己的節奏,哪些可以講深一點,哪些講過就好,這些都還在找。因為不太可能對著已經悄悄打哈欠的同學再繼續講,同學可能只想休息或是趕緊下課,而且對著視野渙散的眼神,我實在也不確定我講的內容對方有沒有興趣。

不過,經由這一次的上課經驗,我覺得真的應該要盡量講到爆,這樣才有機會上到九個小時(有一個很在意的點,就是我總是會擔心超過時間)。而且我真的很想要調整我的語速,這個是真的從以前就想調整,包括我上光的時候也是一樣。

還有一個值得紀錄的事,就是我每次在冥想的時候,都很擔心手機會突然響起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不關機),可是事實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然後這次的冥想,我也是很擔心,而且我還真的把手機拿出來,調成靜音。這表示我真的很擔心這件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被發生。於是這件事(冥想時被手機聲打擾)沒有被發生,但是一件從來不曾發生的事被發生了!!就是,我竟然還沒有將機車鑰匙從包包裡拿出來,就將包包塞進車廂裡,然後還很用力的將椅墊壓了幾下,壓完之後才突然驚覺"我鑰匙還沒拿!!",這是從來不曾發生過的事,竟然就發生了!

用這件事來提醒自己,真的不要投射太多的負面的能量到某一件事上,因為即便這某一件事沒有被實現,基於能量守衡定律(??),你投射、花心思想的事,它還是會在某件事中被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