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擴大療癒法三階工作坊-教學Ⅵ

這次的三階課程,是第一次在課本的內容之外,再加入新的官方補充資訊後的第一次開課。我是上了二次補充課然後又花二個月才整理出一些眉目,然而,上課是上課,要把內容講出來才有挑戰性。
每一次同學來上課,對我來說有三個好處,第一個是可以將理解的東西表達出來,第二個是可以有收入,第三個是可以備課。
對我來說,我其實最喜歡第三個。
因為颱風天休假的關係,我多了二天的時間可以準備,但也因為這二天的休假,我陷入了想要把理解的東西用圖片表達出來的天真想法。非常的耗時,而且在二天過後,我才確定的發現自己在做無用功。



不過,我並沒有後悔浪費時間,反而很享受,然後我就發現,整個教學的過程,我是最喜歡前面的備課環節,我的課不多,即便這次上完課,下次上課時,我還會重新看一遍,每看一次就再更深入一次,我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這次是我第二次在同學的家上課。在我開始上課的前幾年,每一次上課,心中都會很澎湃(?),會有一些新的想法或感受跑出來,或是心裡一直在重覆上課的流程,但近幾年來,就變得很平靜,並不是心中不再有激情,而是一種更感恩更順流(?),對自己更有信心的感覺。就好像......這是一條往下流的河,河底難免有石頭或不平會造成漩渦,但你知道河水總是會繼續流動的。

這仍是一次美好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