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理性體-白色之光

感覺很像很久沒有寫光的課程了。

其實,我很期待上理性體,對我而言太多不需要的思緒停留在這裡,在這篇文章中,我解釋了這個原因,因為大腦總是很為我們著想,怕我們做錯事,所以到處收集一些莫名其妙的經驗。

可是這卻會讓我們在做選擇的時候,忽視了我們內心真正的感受,或被一些大腦收集來其實並不存在的事實所驚嚇。

這是我自己的體會,當然每個人的體會都不同,而我也只是分享並紀錄我自己的感受。





我其實已經頭痛好久了,不曉得為什麼,可能是某一天我沒有把頭髮吹乾,然後就一直頭痛到現在。看~這也是就是大腦的決定或判斷?

如果,我們想知道這個是直覺還是大腦以過去的經驗或是所收集的資訊所做出的結論,我們只要去感覺,這個”感覺”裡面有沒有恐懼的存在。如果有,那可能就是大腦的判斷,若是沒有那很可能就是直覺。但通常直覺來得非常快,除非你是一個平常就有在觀照自己或是很習慣直覺的人,你才會發現。否則這樣的感覺一出現,很可能馬上就被你的大腦綁架了。

老師說,身體會影響你的情緒,然後情緒會影響你的思想,思想影響你的性格,但後來老師說性格又會影響到身體,我覺得可以放大一點,就是性格就會改變你的人生。

當我們的思想,不再泛著隱晦的暗光,而充滿正面思想時,我們的生活就會愈來愈靠近自性,我覺得這個自性就是自己原本的樣子,而我們原本的樣子,其實是非常完美俱足的,這其實是我一直很想回到、或找到的東西,我某部份遺失在地球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