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節制-你是這樣的愛對方,為什麼對方也要這樣愛你?

小的時候,你有沒有寫過一篇叫做”我的座右銘”的作文??


我有,而且我也一直持續的覺得我的座右銘”將心比心”,是一句好話。但我後來覺得,這真的是很”自以為是”的一句話耶!!!

有在看我上光的課程的紀錄的朋友,可能有印象我之前有舉過按電梯的例子,就是我如果是第一個進去或是我站在按鍵的旁邊,我就會按住電梯,等大家都進來或是出去的時候,我才會按關電梯或最後一個出去。但有的時候,對於有人是第一個進去電梯裡,卻不按住電梯或是明明就站在按鍵旁邊,卻還是第一個出去,我就覺得………這人怎麼這麼自私、沒有禮貌,然後我就會覺得很生氣。因為將心比心,我不喜歡被門夾到,所以我會希望別人幫我按住按鍵,也因為我不喜歡被門夾到,所以我會幫忙按住按鍵。

但是,別人為什麼要為我這樣做?我這麼做有我的理由或需要,但別人不一定和我一樣,用我的想法,說人家自私還是沒禮貌什麼的,我現在覺得自己很幼稚。

那麼,我們放大一點來談。就談感情吧。
你是這樣的愛對方,但為什麼對方也要愛你?對方有一切你喜歡的優點,但是你不一定會有對方喜歡的優點啊。愛情不是買賣,你給對方300元,對方就要給你300元等價值的東西,你難過對方沒有回應你的愛或付出傷心,但你可能忘記了感情的天秤本來就不是常保平衡的

愛會為自己以及別人帶來許多的快樂,但同樣地,也可能造成許多痛苦和錯誤。因為;你要求對等的回應。當對方沒有照你的預期給予回饋的時候,(就好像我覺得別人也要幫我按電梯一樣)你就會覺得失落、傷心、難過,但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如果,把愛人只是單純的付出愛,而不要期盼別人給予同樣的回應,那對自己來說,會不會比較輕鬆一點?「歡喜做、甘願受」也是一種福氣!!沒有得到回饋的付出,只是因為沒有得到對方的共鳴而已,這並不是代表你做得不夠多、不夠好!!這也無損於你自身存在的價值,獲得對方的認同並非如此重要。

只是在感情的路上,沒有所謂的”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但要期望得到收穫,就必須得先付出。
曾經有個這樣的例子,在某個夏夜,某個學生宿舍,有個男生對女生哭訴著”我這麼愛你,為什麼你不愛我???我不想活了!”其實,這個男生並不需要這麼想,至少他還有家人們的愛。


文章裡是幾張塔羅牌節制的圖片,這是想要經營比較長遠人際關係的好牌,因為這張有二種物質(?)融合成為一種新東西的意思,所以如果是要問剛開始的人際關係,有這張牌的出現,還是有不錯的機會的(但還是要搭配其他的牌來看),那如果要問的是交往後的關係或結果,那又是其他的幾張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