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將心比心的第三階段

在選擇花精的時候,大概我最常問的,就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情緒?”,通常會使用花精的時機,往往是在情緒被壓抑得受不了,或是外在的狀況已經讓自己無法喘氣的時候,這時候確實是非常痛苦的。
但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會被這樣的情緒或是狀況弄得這麼難受?
其實說得簡單一點,就是你的裡面和外面沒有取得和諧。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和你分享。





我曾經在這裡分享過某篇文章,是關於我對”將心比心”的看法,我現在發現是這樣的,一開始大概是我會幫別人按電梯,但是如果別人沒有幫我按時,我就會覺得別人很沒有公德心什麼的,覺得為什麼別人沒有將心比心再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將我心比他心”。

現在我要分享我的第三階段,我發現我的將心比心是出自於恐懼,因為我想要別人也這樣幫我,所以我就先幫別人,我希望別人在我差一步就要進電梯的時候,為我按住電梯。
因為我害怕。
我怕我差一步就要進電梯的時候,沒有人為我按住電梯。
我是出自於恐懼、害怕,所以才會幫別人按住電梯,於是我先釋放我的善意。
原來我做這件事的時候,是出自於恐懼,有條件的付出。
一旦事情沒有照我心裡想的發展,我不是會攻擊別人,就是攻擊自己。比如如果別人沒有替我按,我就會在心裡想對方很自私,到底在急什麼!或是為什麼對方沒有幫我按,我都有幫別人按,為什麼別人不幫我按?
我在中午的時候會問同事要不要順便買午餐,但我真正的起心動念是我也希望我的同事會問我要不要順便幫我買午餐,如果他們自顧自的去買午餐沒有問我,我同樣的也會覺得他們自私,然後覺得自己很可憐,都沒人要幫我。

我的靈數是9,這是一個需要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達到(有的人會覺得數字9是一個”修行”的數字(在此先不論”修行”的意義是什麼)但其實並不是,有機會再來專文分享一篇關於宗教修行的主要數字),但其實,目前還沒有達到,不過我已經會慢慢的把問題深深的看下去了,有一天將心”修”正,就能”行”在最輕鬆的路上了。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你的回覆,原來"恐懼"對我而言,是一件影響極大的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