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心測】我在哪裡好棒棒?

今年的你好嗎?過得快樂嗎?
這個小遊戲的題目,我將它設為”我在哪裡好棒棒?”,(這題目本來是想寫”萌萌噠”,但後來我搜尋了一下這個字的意思,它應該是”很可愛”的意思,而且也有”自我感覺良好”的意思,但後來變成.....「有病就該吃藥」的含意,例如:今天又沒吃藥,感覺自己萌萌噠。所以想想還是算了........)

總之,題目的意思是過去的一年裡我在哪個地方表現得最棒、最值得鼓勵和驕傲?在下面四張牌裡選一個號碼吧~~~

凡事總有一體兩面,選了不同的面向或態度,就會看到不同的結果。最值得鼓勵的地方,就是你可能做了有別於以往的決定或是想法、方法,這些改變不容易,但起碼你做了,外人看起來幅度並沒有那麼明顯,但你要知道其實你已經跨過一點點的門檻了~~所以這可能也是你今年最受挫的地方,我們總是在錯誤中學習,在挫折裡我們才能認真的看清自己最在意的點是什麼,如果我們看清了、受夠了,就會跨過去了



 21、聖杯小公主
這組牌裡,除了有聖杯小公主之外,還有聖杯小王子,都是代表聖杯侍者,都非常的可愛。
可能是過往的你總是容易受外界的影響,或是你自己情緒的波動比較大,可能上一秒還和家人、朋友在瘋瘋顛顛開開心心的,下一秒就烏雲密佈整個氣氛就沉了下來,說不定連你自己都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在今年,你開始相信或發現自己情緒上的波動,也突然發現這個世界上其實沒那麼的令人討厭,甚至也開始接受自己就是有時候開心有時候不高興。所以即便自己的情緒上上下下,你也能開始分辨,就讓這樣的情緒流過,不被這樣的情緒所影響,所以情緒也相對穩定得多。
所以,今年的你開始了解自己、觀察自己了啦~~而且也逐漸的會開始覺察”自己到底怎麼了”,這是一項超棒的發現,表示你愈來愈在你的當下了啦~~~



1、權杖四
權杖四是楠晞個人很喜歡的牌,它代表穩定、安全感以及初步的成果,牌中是一個家人正開心的手舞足蹈著。
家人是我們永遠無法割捨的羈絆,父母親、兄弟姐妹、姻親、家族等,有的時候,我們無法很快的在各種關係中轉變,在職場上我們是”必須”要聽從主管指揮的小囉囉或是要很鐵面的處理行政事務甚至必須執行一些高層利益上的決策。但是到家時,我們就要轉換不同的態度,也許你是家長、也許你是孩子,甚至你也可能是從單身進入家庭。這種角色的轉變,就像戴著面具來不及脫下來的感覺一樣,有的時候我們很難在短時間內轉換心態到另一個身分裡。但相較往年沒有辦法面對對別人失望、對自己的表現失望或總是強顏歡笑的這些事,在今年似乎有比較緩和或淡然的趨勢這表示在今年你多了一點允許和陪伴,這樣是不是有讓你過得比較輕鬆吶~~?



28、權杖六
這是一張受到眾人歡呼的一張牌,在占卜的意義上,若是人際關係、感情或工作上的晉升都有很好的意思。
用在這裡,楠晞覺得你今年在工作上的表現肯定是有萌萌噠的~~因為在工作的表現上,開始能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在職場上,有些時候是根本沒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或是即便在會議中提出了自己的意見,也不見得會被採用或被執行,但今年你在工作上所展現的自信,是以往比較沒有的,你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不再人云亦云,有了自己的判斷,也開始能有勇氣能和別人不一樣。
這對你來說,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但你做到了!你說出自己的意見和想法,能夠自由的表達,是一件非常讚的事,不用期待或擔心你的意見或想法一定會被別人接收或拒絕,因為你只是純然的表達你心裡所想的!!



11、女祭司
女祭司在天空為限所著的藏在塔羅裡的占卜符碼的這本書裡,把女祭司形容成神鵰俠侶的中的小龍女(這張牌裡女祭司穿白白的衣服還真的有點像~~),她冷靜、內斂也比較專注於自己的感受(心靈層面上的),所以她的心思是細膩又敏感的,但她就是不太會表現出來!可能她心裡已經處於沸騰要爆發的極限,但你看到她的模樣仍是一派悠閒自在。
用在這裡,楠晞會覺得你開始慢下來了,而且也願意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這件事我想這麼做嗎?這件事我想現在做嗎?你會開始有一個很明確的感覺,從前你可能會壓抑你內心的聲音,甚至連給它一個發聲的機會都沒有,現在它微小細緻的聲音被你發現了。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始,你愈是能聽到自己內心微小的聲音,你就會開始讓你的內心與外在取得平衡,請持續下去,因為這是一條你找回你原來自己的方法。


我們絕大部份的人,都不相信自己好棒棒,都對自己有一種”我不值得”的懷疑,你永遠沒有你大腦中想像的那麼不好,甚至你比你自己想到的都還要好(這裡我還是不得不用了好和不好這種二元性的分別,如果我看過的文章夠多,理解得夠多、表達的能力夠好,我或許就能用一個更中性的文字來表達.........你們看,我這就是在自我批評、懷疑自己,好險我有發現~~)。
這篇心測,我希望達到的目的,是希望任何人、任何時候看到這篇文章,都能感受到自己有別於以往的不同,是朝更適合自己的方向前進,同時也能肯定自己。







使用塔羅牌:Tarot of Inspir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