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光的課程}行星6-紫色之光

來到紫色的至善意願之光,這裡的課文講了第三次到元第六次元的概念,還有入門的四個階段。

文字,是最具”限制”的溝通方式,禪宗有一個說法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註1,意思是說不要去思考這些文字的意義,而是你的心在當下明不明白,這裡是我對自己的紀錄,都是我當下最真實的明白和感受,若是真有人在閱讀,還是請你抱持著高度的懷疑。
因為懷疑了,查證了,才會是自己的。

我覺得這個光色的課文寫得很正經(?),它把一些我們常常會用到的名詞都解釋了,比如天使,「這是天使的定義,「一種無形象的純淨之光,作為訊息使者來協助別人從痛苦的障礙中解脫出來。」。人類因對靈魂、靈性、心識與意識之本質的認知不同,而使之複雜化。」


有一次我和男朋友就不曉得在聊什麼,然後就提到如果看到羽毛,就代表天使在你附近,然後我就說,那我最喜歡冬天了,他當然就回”為什麼?”啦,然後我就說,因為我的羽絨衣穿很久了,都會不時的掉毛~所以我都常常天使在我左右,搞不好我就是天使吶,還不時掉毛給人家。哈~~~
所以,只要我們想天使在左右,祂就在左右,你的想法就決定了自己的感受,不是嗎?它可能是我衣服的毛,也可能是鴿子的毛,或是麻雀、巴哥的毛,但我們都覺得它是天使的羽毛,然後就覺得自己是被看照的,不是嗎?所以決定自己是否被看照著的,是自己啊~

「天使是宇宙造化的一部分,是不曾受過污染的個體化的存在。他們不曾以形象進入較低層面,或進入人類的意識。天使是宇宙中許多不同層面的守護者,他們是一股流動的頻率,知道生命是不斷地以新的形象永恆持續運行著。」

他們不曾以形象進入較低層面,或進入人類的意識,而是一股流動的頻率,如果我們的頻率很低,真的怎麼能感受得到吶?但是,你相信有,就有。(不過這個世界上八萬四千萬法門,或許真的有可以看到天使的。)

然後接下來就介紹幾位大天使:
「所有這些宇宙的守護者,以天使的心智,一種純淨的本質存在於宇宙中。天使有許多位,例如有無數的天使隸屬於像天使長邁可(Michael)的整體頻率中。邁可是一位天使長,他監督許多煥發能量以保護在進展與擴展中的人類的天使群,他們為人類靈魂的融合做準備。在一個天使聖團的頻率中,含有無數的天使。
加百列(Gabriel)是一位天使長,是監督許多天使團隊的督導者。這個團隊為清理人類自我中的抗拒而奮鬥,他們統轄所有需要和平的行星。加百列代表光與智慧,是一位和平使者,也是一位引導人類邁向更高進展的使者。

洛菲爾(Raphael)是另一些天使團隊的督導者,他與金星有關。金星的意思是愛。洛菲爾是愛的天使,與愛有關的學習課題便在洛菲爾天使長的管轄中。超越於這些天使體系之外,尚有許多光的存在,許多上師的靈性已進展到其他時空的次元之中。」

邁可就是我們比較熟知的麥克大天使,祂的希伯來文(?)就是米迦勒,祂保護已經對靈性提昇有一些概念或在擴展的人,算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天使;加百列和藍色之光有關因為祂和和平有關,往往我們自己的內在,就充滿著很多的矛盾(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知道要準備考試,但是又看不下書之類的),這時可以呼請加百列幫我們整合一下;洛菲爾就是拉菲爾和愛與療癒之光的紅寶石有關。

還有講到一位上師:「愛喜斯(Isis)也是一個與金星有關的靈性存在。愛喜斯曾以上師之靈的身份進入地球,成為一個有肉身存在的人,因此,愛喜斯不是一個天使。她是一個上師頻率的存在體,她將聖愛與一神論(OneGod)的理念帶入人類意識中;她將「能量是人類的生命之源」這一理念帶給人們,她代表靈魂回到天國的旅程。」
愛喜斯是埃及的女神,她是一位上師,上師是曾經來過地球的存在,經歷過一些人的體驗之後,再回來幫助想要提昇的人類,所以耶穌、觀音、佛陀都是上師,天使就從來不曾來過地球當過人。

然後講的是入門和次元的概念,入門有四個階段,次元有七個,入門一般人能走到第三階段就已經很有心了:(這裡我就沒有整段的摘錄,而是用我自己的意思去分開次元和入門,詳文可以參考這裡訊息2)
第七次元是一個與地球頻率連接的天使次元;換句話說,地球就像你們一樣,在許多不同層面與不同次元的環繞中。你們的身體、你們的意識,存在於許多不同光的高原與層面中。
第七次元是聖愛的頻率。走在第七入門階段,是指達到絕對的聖愛境界,達到這境界的人,毫無疑問地知道一切皆源自愛,沒有任何相對的勢能。「七」這數字具有一種對靈魂入門,及向較高意識做出承諾的重大意義。

第六次元是各種原型之頻率存在的次元。原型代表不同模式的生命體驗。你們可能經歷過統治者或君王的生命形態;可能走過做為僧人、教師、牧師、父親或母親、工程師、科學家等不同的生命形式。地球的事奉,是靈魂在第六意識次元的活動。原型是透過夢境,以思想模式或靈性活動來表達。當你們真正找到你們的目標時,你們將發現自己受到某種代表你們個體靈魂的原型所吸引。

第五次元是你們靈魂頻率的次元。我們經由這次元與你們溝通,並將訊息帶入地球。作為光的行者,你們經由靈魂體系展開治癒的工作。經由靈魂層面,你們成為真正將治癒帶入地球的人。

第四次元是乙太星光體的層面。存在於地球上的,無論是負面形式或較高模式,都被複製在這層面上。乙太星光體的層面是一個類似的平行世界,在這層面上,光的振動頻率比起人類的物質層面更為快速。你們無法以肉眼來看這一層面,也無法以手去觸摸;然而,它以能量的模式存在著,與你們的物質世界產生絕對的互動。
在乙太星光體的層面上,存在著許多因未滿足的欲望而受困於地球的靈魂,也是在這次元上,你們會遇到一些欺騙與扭曲;你們會遇到一些較低的操控勢能,它以誘導你們進入負面模式來蒙蔽你們對實相的認知。
在乙太體系的次元中,雖然也存在著較高的意識層面,只是在這層面上,有著許多以製造假相來混淆你們智慧的存在。走在「光的課程」中,雖然你們已清理了許多儲存在你們乙太星光體層面上的事物;然而,你們可能還需經歷一些釋放儲存在乙太次元中,使你們陷入負面情境之能量的體驗。

第三次元是你們物質體系的世界,這是你們意識所知的層面,這是靈魂很難在和諧中展開活動的層面。你們把知識、腦意識、智力等當成自己,這為你們的靈魂意識帶來巨大的挑戰。當你們運用光在各個體系中運作,並清理所有的負面元素時,你們便在平衡中,同時與內在靈魂的方向整合。要感受這種圓滿、完整與合一需要許多時間,對自己要有耐心。」

在光的課程的課外讀物漫談宇宙次元這本書中,就有提到每一個次元的概念,第一、二次元大概就是地心到地表、第三次元就是我們這些生物、第四次元是我們的思想意識和雖然沒有身體但還是有情緒執著的存在、第五次元就是靈魂的次元,也是上師和我們溝通的地方、第六次元就是原型存在的次元,在那裡的原型就是我們第三次元看到的樣子(?),在漫談宇宙次元(這裡有部分的內容)的書中舉了一個例子,我們存在的第三次元裡面所有的有形體,都是從第六次元中複製過來的,第七次元就是聖愛的次元,那裡的頻率更細緻、更純粹。
如果我們的內心總是充滿負想的思想念頭或是常常生病,就知道我們的頻率比較低沉,若是內心總是充滿著淡淡的喜悅,就是和較高的頻率共振到。

再接下來是關於入門的不同階段,我過幾天有報名一個關於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的導讀,這本書我已經看完一遍,最近在看第二次,等我全部看完,再來分享(?)。
「進展有許多不同階段。在地球的旅程上,你們需要走過許多不同階段的入門。「光的課程」為你們個人的入門提供一條途徑。許多在第二入門階段與第三入門階段的人,走在類似的過程中。往往光的學生在地球生命的旅程中,正走在第三入門階段。走在第三入門階段的靈魂,物質的欲望與需求較少。走在這入門階段的人,往往成為治療師、教師、光的行者。物質層面是這些入門者以光的行者之身份事奉的層面。走在第二入門階段的人,是對人文的需求較高的階段,矛盾是他們生命課題中的一部份,他們顯然比較執著在對物質的需求上。」
第一階段的靈魂完全沒有想要擴展的意思,也不想聽或知道這樣的概念,第二階段開始對靈性有一點概念或有想要知道的意思,但還是相對執著在物質的需求,第三階段就是對物質的需求更少,而且已經或朝向治療師、教師或光行者的方向前進。

前幾天我打電話問候我擴大療癒法的老師,她問我還有沒有繼續的帶光的課程,我和她說我是一個知識障,總是要花很多的時間去事先準備(但上課的內容也沒有比較多@@"),她說其實並不需要這樣,也還鼓勵我叫我還是繼續分享,因為只有分享才能讓自己更加速的學習和成長,還知道了擴大的教材要改。我個人目前的計畫是等全部上完之後,再重新帶初階,然後自己再重新從行星一開始自修(反正我就是要一直不停、不停的重覆就對了),大概再一年或一年半之後吧~

行星六我是每二個星期一個光色,我有在調整我自己的作息,所以這幾天在冥想時候都全程保持清醒的狀態,一件事只要保持21天的練習,就會變成習慣,我想要持續看看,因為差不多可以不要再睡了。


註1:以下文字摘自這裡https://goo.gl/dmYcPK
禪宗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的「不立文字」大家大概都懂,就是不死守語言文字的表面意思,而重視直接地、心的開悟,因為語言文字有其極限,也容易誤解,甚至被文字所綑綁住,所以我們在看任何佛經,或是聖經,任何聖者留下來的經典,都不要執著於文字相,而要去抓背後的精神才對,因為成就的聖者說法時會因應時代背景,或用比喻的方式等等,如果太執著於文字本身,就會被文字表相給迷惑了,所以禪宗的修行重的是開悟、實修實證,必須透過禪定,才能見證大智慧,而不是靠頭腦、邏輯、文字去了解偉大的真理。
至於「教外別傳」,光看字面會以為是「不是我這個教派的我就不傳給他」,其實並非如此,而是說「有別於一般教法的特別傳法」,也就是一種「以佛心印心」的直接傳法,所以我所修行的禪宗佛法,又叫做「印心佛法」,佛陀說法49年,卻說「從來不曾說一字」,因為對於真正的法,是沒有辦法用語言講得清楚的,「不可說」並不是不願意說,而是沒辦法說得清楚,雖然如此,我們溝通還是必須靠語言文字,但我們很清楚,語言、文字只是一個工具,不要被這個工具所迷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