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光的課程}行星6-紅寶石之光

來到紅寶石之光,在紅寶石的第一週(我現在一個光色都二週了)我好像有”持續”的保持清醒,但是到了第二週,就沒有了(昨天有~~)。冥想的時間過得很快,53分鐘的冥想,好像也不會很久,可是若精神狀況不好,就很容易連坐直都不想坐,一躺下去就睡著了。

紅寶石之光是醫生的左手,意思就是我們自己就是自己的醫生,課本有寫到:「再次地瞭解,治癒需要由每個人的內在開始。要淨化自己與別人的意識,你們需要先能淨化並清理自己的載體。..........所有疾病的產生皆起於情緒,經由心智透過所有的較低體系進入身體。要獲得治癒你們需從起因著手,清理每個層面才能達到治癒的效果。要知道,這需要一個個體對自身進入完美的表達有著絕對的渴望,才能走過這一過程。」,因此,並不是別人有病,而是先問問自己怎麼了?


蘇東坡有一個很有名的故事(?),有一天他和一位禪師在禪坐,蘇東坡就問禪師,「你覺得我的坐姿像什麼?」禪師就說「我看你像尊佛」,蘇東坡就很得意~,禪師也問「那你看我的坐姿像什麼?」,蘇東坡就說「我看你像堆屎!」,禪師聽了雙手合十說了聲「阿彌陀佛」。

後來蘇東坡很開心的和蘇小妹說自己把禪師比下去了,結果蘇小妹說「你才被比到泥上了,禪師的心裡都是佛,所以看什麼都是佛,你的心中全是屎,才會連六根清淨的禪師都看成屎,你這不是蠢嗎?」
這時蘇東坡才覺得自己真是輸慘了。

所以,並不是別人怎麼了,而是自己怎麼了。
為什麼我們會被那個人的言行傷害到而感到心痛、難受?說白了,就是因為我們「太在意」對方了!
很難想像吧~,甚至你還會覺得”怎麼可能?我恨死他了”,但只有當我們很在意某個人對自己的評價時,我們才會被對方影響,否則家人走路跌倒你可能會去扶他、會取笑他、會唸他,可是我今天若發文說我跌倒了,你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吧?因為你根本不在意我是不是覺得你是一個有愛心的人或是無情的人啊~

我在光的課程的一開始,曾有講過我真的很討厭我辦公室裡面的主管吧?(哈~~你可以搜尋我的文章,說不定還找得到我說他壞話的文章)現在我覺得他有權利表達他自己,只是我那時在混亂當中,沒發現自己的混亂反而以為是他造成的,現在想想他也很無辜,陪我演了幾年加害人的角色

他來公司的時候,我真的很期待他會是一個可以讓我學習的對象,我還看了他的星座,他是獅子座我是牡羊座,一定會很合,他一定也會覺得我好棒棒,但結果並沒有。
你看到我的點了嗎?我對他是有期待的,一、我覺得我們會很合,二、他可以讓我學習,三、我要他覺得我好棒棒。

但結果他並沒有如我所想的對我,然後我就感覺週邊的不順都是他害的!我把自己當成是一個受害者,他就是加害者,於是那時我找了一些工具來拯救我自己。

如果,你現在覺得自己身邊有某人總是一直找你麻煩,你可以靜靜、誠實的想一想,你對對方有沒有期待?有沒有曾經希望對方怎麼看你?
只有自己親近、在意的人才會有機會傷害你,想想你是不是常常為了你的愛人、你的家人而煩惱?你會因為你妹妹和你說今天會下雨但結果並沒有下回家的時候會和她絆嘴,可是我做的心測如果不準,你也許只說聲”不準”,我明白我這樣的形容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