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光的課程}行星6-綠寶石之光

找圖找半天,結果覺得這個青椒的顏色最接近我理想中的綠寶石顏色,其實在行星六的藍色之光裡有寫到,「每一種光的頻率,皆由最高點逐步下降到最低、最稠密的頻率。因此,在本質上,心靈所看到的每一特定的頻率,皆有深淺不同的色彩。」所以最純淨的顏色,應該就只剩下頻率和我們內心對這個顏色的感覺,眼睛應該是看不到的吧~








綠寶石和創造、溝通表達、平衡還有富足有關。
關於富足:課文「地球已進入豐收的時節,每個人都具有獲得自己所需的資源。地球透過每一種元素及所有的原子進入完全的豐足之中,因此地球的資源是不虞匱乏的。然而,由於人類的心識與行為活動,製造了許多無法讓所有人體驗豐足的分裂與困難;因此,因果的法則正運作著,它將為每個人帶來兩極的平衡。在這外在體系的改變中,最重要的是要以勇氣堅強地屹立著。」

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其實都已經有了,只要知足就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缺,而且匱乏是自己”想”出來的,宇宙中是沒有這種......匱乏(?)的,因為都是足夠的。我突然想到復仇者聯盟3的壞人薩諾斯,他覺得宇宙的資源要不足了,所以必須要殺死一半的生命來讓剩下的生命在充沛的資源中活下來。在他的心中就覺得地球是資源不足的,也許是因為他四處征戰的過程中,看到太多的不足,所以他就想到了這個方法。
首先,他的心中就是充滿了匱乏,為了避免以後更多的人經歷這樣的生活,他提前讓更多的人過更好的生活,即使要失去他最喜歡的孩子。這樣的人是真正的壞人嗎?也許他的心腸才是最柔軟的吧。
但是,他以為他是誰呢?他又怎麼能取代神、取代個人的因果去決定別人的生命呢?

課文:上師們理解「人類被賦予一切所需」的宇宙法則;因此,為了獲得,你們必須給予。釋放匱乏的感受,給予別人你們所需的,你們將獲得富足。「在給予中獲得」是兩極平衡的宇宙法則。你們永遠是不虞匱乏的,只有在你們關上自己心靈的那扇門時,才會感受到匱乏。

關於創造:課文「在這光與愛的時刻中,在這堂課裏,我們要談談顯像的創造、客觀現實(objectivity) 、回應內在自我之欲望時的正直與誠信,以及對外在經驗的洞察力與識別力。」、「思考這些事:你們的內在渴望已是內在次元中的一個實相,關鍵是要將理念落實在物質層面,使之在物質世界中顯現。你們必須學會接收,人類的意識很難接受所謂意外的收穫或禮物,因為人們總是認為必須努力與掙扎才能得到富足。宇宙精神法則已在運作中,你們依自己意識的擴展程度而接收,但它是依你們自身存在之實際所需而來。如果你們渴望從束縛你們心識的枷鎖中釋放出來,你們必須先能看到自己靈性的完美。謹記你們的本源,並與神的豐足連接。」
課本其實有寫關於創造顯化的方式,但光的課程的官網的這個訊息是省略的,我來紀錄一下我現在所理解的方式(這裡所有的文字,都是透過我個人當下的明白所寫出來的,所以有可能我現在是這樣寫,以後會寫得不一樣)。 
所謂的創造,會先在我們的內在高我中產生一個理念,(當我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就會在因緣俱足的時候被實現,所以要留意每一個念頭哦~),然後這個理念會在我們冥想時得到一些領悟(上面的課文:「你們必須學會接收,人類的意識很難接受所謂意外的收穫或禮物,因為人們總是認為必須努力與掙扎才能得到富足。」),然後再將這個領悟落實在我們的物質生活上(上面的課文:關鍵是要將理念落實在物質層面,使之在物質世界中顯現。
不過,這種內在的聲音或是指引,並不是像我們講話那麼的明顯,有點像是 ..........一種感覺(?),像今年我一直有在”考慮”要不要去上擴大的師資訓,有一次我真的在冥想中把這件事拿來問,當然回答並不是一種明顯的要和不要,而是我就是知道自己現在”還不適合上”,然後這個問題就再也沒困擾我了。
當有一種”我就是知道”的感覺的時候,這就是一種”內在知曉”,你的心就是想要這樣做。當然跟隨著自己的心是需要勇氣的。

接下來的溝通表達,對我自己而言,我開始知道,所謂的說好話,並不是指”正確”的話(當然,誰說的才是正確的呢?),而是”最適合當下情境”的話。我其實有看到了我自己的”傲慢”,哈~~沒想到我會有用到這個形容詞的一天啊~!
不過我會修正的,而且我也很高興我看到了自己的這個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