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光的課程}行星8-藍色之光、綠寶石之光

這是一段還在經歷的過程,非常的...........痛苦。可是我明白的,如果不能從這段痛苦中學到什麼,那麼我便辜負了這個過程中的所有靈魂。


這是藍色之光的一段課文:
靈魂最大的渴望是達到全然的自由,然而,所有未了的事物與未平衡的因果,皆會受到抗拒、痛苦、否定、毀滅性的烙印所束縛,並產生與自己本源分離的孤獨感

靈魂知道自己是一個由超越它自身意識的力量所形成的,它知道自己是一個走過許多時間、空間及生命表達的旅人。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透過多次生命的意識循環而洞悉地球,它知道自己已達到某些意識層面的覺知。但是,人類的意識自我對自己靈魂起因體中導致目前狀態的因素是盲目的,人類的記憶因受到矇蔽,在意識層面上只知道自己目前這一生從出生到現在的狀況。因此,靈魂無法向個性自我顯露其整個存在。

人類的記憶是很小、很窄的,所以對於這一世所發生的事我們不了解它背後的因,於是我們沾沾自喜或悲憤內疚,但是如果站在更高、更廣的角度去看,也許我們會發現,一再令我們感到悲憤自喜的「果」,其實只能為了要能平衡過往的「因」而已。

這是綠寶石之光的一段課文:
在這一級次的光的課程中,你們正學習理解二元性意識。因此,你們看到自己的生命充滿挑戰,而這些挑戰已成為你們個人的模式。如果沒有因掙扎而反思,你們將無法理解你們是如何地陷入在自己存在中的二元性。你們受到挑戰的衝擊,也同時聽到、看到、感受到自己本質中的神聖之光。

你們尚無法存在於非二元性的生命中。在人類的世界裡,二元性是你們進展的方式。但是你們愈是與天使自我融合,那天使自我便癒能成為你們存在的指引,從而減低二元性所帶給你們的衝擊,這時你們便更能體驗精神、靈魂、身體與心智的合一

綠寶石在這個級次,是為了要將二元合一,它是溝通之光,為的是將二元合一而溝通,溝通是為了彼此有共識,可是很多人的溝通是為了讓”別人來了解自己”而不是”互相了解”,所以我們總是說得多,聽的少。有的時候,如果我們靜下來去理解對方,其實會發現我們的目的都一樣,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然後,我們要再去接受對方的表達,因為我們都是一樣的。(這最後一句話,”因為”後面的”我們都是一樣的”,竟然寫不出來,可見對於”接受對方的表達”(允許)這件事,我還是很抗拒的)

行星八的目標是要讓我們看見自己靈魂體中的起因體,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總是一再重覆的痛苦。就我目前而言,我看到了二件事:
一、總是覺得對方做得不夠好:因為我會用自己的眼光和條件去看待別人,覺得為什麼別人不能這樣或那樣,但別人不是我,這麼要求對方而對方做不到時,又覺得很累、很痛苦。這樣想法的背後,其實充滿了傲慢、自以為是和不信任,而且我很容易對我的家人有這樣的情形,為什麼你可以卻不做或是為什麼你做不到。
二、總是很想多做些什麼:這一點,我是最近才發現的,因為我發現我總是沒辦法閒下來。這個不只是對家人,就算在工作上也是一樣,即便我現在做的事是對未來沒辦法幫助,我也無法像其它人一樣把心思放在別的地方。從人類圖來看,這應該就是我的非自己了吧,我像生產者一樣的工作、忙來忙去、跑來跑去,是我自願的我覺得我做的都是我應該做而且是可以做的,可是我很累,我真的很累。

以上,是我的發現,可是我目前還不曉得該怎麼修正,每次我發現自己有這些行為的時候,我只能承認,然後交托,然後在心裡釋放造成這些行為背後我所不曉得的原因,然後再肯定自己已經釋放了,肯定自己是被關心、被愛的。
前幾個星期,爸爸的醫生給了我們一個日期,我請了二個星期的假回家,假結束後的第一天上班,我妹妹告訴我爸爸二邊的肺已經2/3了,我很害怕,很想回家(回家不是因為家裡很溫暖很輕鬆,甚至我家還很髒、很臭,而是家裡有牽絆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