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擴大療癒法及光的課程滿六年心得

今年滿六年了,人體的細胞每7-9年會更新一次。我覺得我可能快要到了(?),我一直以為今年是要七年了,結果還差一年,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剛好。
擴大我是四月的時候接觸,然後同一年的十月我就上光的課程,我很慶幸,在這麼多的法門當中,我就只接觸並長期使用這二個工具。

有的時候,我們都會自以為”好心”的去幫人做些什麼,結果公親變事主。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的時候,一樓管理室那邊吵吵鬧鬧,我因為要領掛號信,所以在那裡待了一會兒,有一位住戶一直強調”我好心~~”怎樣、怎樣的,然後管理員可能也在忙,就沒什麼搭話。

我個人覺得,”好心”這件事,除非歡喜做,否則在你要”好心”地做某件事時,要仔仔細細的想想,你真的願意無條件的甘願受嗎?
這樣的覺得,好像有點冷漠,但或許你做的這些事,只是讓人覺得不舒服而已。如果這是你應該或打從心裡想做、要做、該做的事,就根本沒什麼存”好心(或壞心?)”的想法,因為這本來就是你該做的不是嗎?

我想想,為什麼我會提這件事?因為這件事,以前常常發生在我身上。可是我的初心,可能是覺得,我做了這些事,會讓別人過得比較好,那其實在我裡面,我是希望我做了這些事讓別人過得好,然後別人就會感謝我,那我是不是覺得別人現在過得不好?如果我是那個別人,你覺得我現在過得很不好,我一定會說”你才過不好、你全家都過得不好、我好不好關你屁事”。所以,其實是我過得不好,所以才會希望別人過得比我更不好啊~~!
生活中無論發生在自己還是別人的身上,如果你有特別的感受,那麼你可以藉著這件事來檢討自己,誠實的。

對自己誠實,沒什麼丟臉的,也不是丟臉,其實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小鼻子小眼睛的。最近我也開始發現,自己的內心是有一股很大的憤怒,對家人、對同事甚至對自己的也有但其實,搞不好對造物主也有。
不過,我很高興我有這種感覺,這表示該是時候被釋放了,可是也有一個點,就是當做擴大的每日練習時,裡面有一個關於釋放的動作和肯定語,我有的時候都會”忘記”,可能我的身體還不願意放掉吧,真是很賤耶~這些也不是什麼好東西,為什麼就是不願意放呢?可見這樣的習氣伴了我多久~

好的,滿六年了,我還是會繼續練習的,這是一條很長也沒有底的路,踏上了,我就會盡量的走下去,這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還是非常的推薦大家去學習。
但,就像光的課程課本說的,這些你只能講給願意聽且想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