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光的課程學習滿七年心得

 說是「心得」不如說是一些感想好了(?)。

.........要說什麼呢?總是得記錄一下的吧,我明年的四月會上完,但上完這一輪之後,我會再繼續上。就好像每天都要洗澡,雖然不是每一天都很認真的洗(?),但不過過水就覺得無法上床睡覺一樣,這樣的習修狀態像神秀寫的「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一樣,還不到惠能的「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要長期的”浸潤”,等到有一天成為光體了之後,那就.....就還是要認真的生活啦,哈~~不然吶?

我是在2013年的十月開始上光的課程,自此慢慢的活過來,我無法想像也不想回想七年前的我是怎樣的一個我,但我確實是不想回到過去的那個我了,那個我沒什麼不好,我也不會對過去的我有太多的批評或不喜歡,只是現在的我更適合現在的我。光的課程讓我有一個依靠、一個中心的思想,媽媽和爸爸離開的時候,是在紅寶石和橘色之光裡面。

2013年的四月,我上了擴大療癒法的一階工作坊,我的老師是Sunny Lo(就是台北群傑的Sunny),我的一階、二階、三階都是她上的,上她的課很輕鬆,因為她所持的信念就是”信任”,也沒有講什麼奇奇怪怪的話題(?),很日常生活,就是她建議我去上光的課程。

然後,剛好在我上課的機構(薪能量)有一班全新的課要開,然後我就去上了,一開始是我和另一位同學,那他同學後來上到情緒體之後就不上了,後來又重新再開一班,這次就有二位新同學,就這樣我和二位同學和許瑞薰老師一路上到行星四。行星四是我光的課程中,很重要的轉捩點,從上行星開始,我就一直有想要換老師的念頭,到行星四要換課本時,我就真的不上了,這個時候好像已經上了三年。找老師的過程並沒有很順利,因為有些場地都是席地而坐,而我坐地板會超級不舒服,所以換了二個老師我都不太適應那個場地,最後決定自己自修(因為我每次都從行星四開始上,所以我是上了二次,卡了一年才到行星五),雖然沒有同學可以互相學習,但自己一個人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我很喜歡目前老師的上課方式,這樣的上課方式是我喜歡的,但是我不喜歡她的冥想引導,覺得時間有點太長。就這樣又過了三年就七年了,可是我還沒有上完,通常在順利的情況下,好像六年就可以上完,但是我要到明年的四月才會完,大概是七年半的時間。

在中途大概行星五、六(?)級次時,我有一個機會可以當光的帶領人,我帶到初階三,後來我覺得這對我有點負擔,那時我還有自己的課,因為是線上,所以我喜歡在前一天先自己唸過一遍的課文(而且我的線上檔案用的是舊版的課文,如果不先唸過一次,其實有時會不曉得老師講到那裡)

可能是行星四那邊的時間比較久吧,這篇文章,其實躺在後台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趁現在比較有空把它寫完。

七年很像很久,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久,就是每週固定的時間去做一件固定的事,一小步、一小步的。每個人的經驗都不一樣,我自己的感覺是,我就一直站在這裡,哪裡也沒去,從我的心投射出去的外在世界看起來還是一樣,但我已經不再被這樣的世界迷惑了,應該是說;我還是很喜歡被迷惑(?),因為它看起來、感受起來是那麼的真實,眼淚是熱的,心還是很痛的,笑得嘴閤不起來眼睛張也張不開都是真的,但也我真心的明白,這些也都是不真實的,過了就過了,我們毫髮無傷,喜悅是平常。

我個人真真心的很推薦這課程,無論是共修或是自修,都很好,隨著時間,讓你的意識將光的種子埋在你的潛意識裡,逐漸與你的超意識融合,然後你不再是你,你已經成為你(I AM THAT I AM;EHYAH ASHER EHY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