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情緒的單元劇還來不及紀錄就演完了

這篇文章,其實已經在後台躺很久,經歷了很多事。

我爸媽是在2019年的時候離開,親近愛人的離開,拉開了我關於死亡的序幕,一個好朋友告訴我,醫生說她還剩六個月的生命,我覺得有點誇張,然後她又說起她的”身後事”,我整個人就開始要抓狂。之後下午看新聞,那個染疫的小孩往生了,我覺得非常的難受。然後又知道一對不是很熟的網友離婚,人不是因為相愛而決定透過法律相守嗎?難道那時候的愛不在了嗎?那愛呢?被生活磨平了?回到住的地方,剛推開大廳的門就聽到管理員好像在和一個外送員在對罵(?),等電梯的人都在看,然後我就覺得很害怕(?)。

人類的情緒很美妙,能夠感受最快樂,也可以感覺最不幸。(剛看了人類圖的流日,果然接通了我的情緒中心)我今天就感受了很多的情緒。

我覺得,在一些陪伴的過程中,要怎麼拿捏距離,或是要怎麼對待對方,是一件非常需要智慧(?)的事,我理解的智慧,指的是一句話說出來,在資訊傳遞的過程中會讓講的和聽的人,心都不會有什麼負擔。所以我有時在講話的時候,有時都會有一些擔心的地方。

這是光的課程行星一的紅寶石之光的一段課文:「你們內在的治療師是一個光的給予者,把需要光的人放在特定的頻率中,不去批判他們生命所經歷的。放下必須改變他們生命情況的感受。你們必須瞭解,在他們個人生命的過程中,無論是他們的意識或潛意識,都在接收他們所需學習的課程。因此,將他們帶入光的網路中,把他們放在聖愛中,放下困頓的感受。放下制約性的思想所帶來的掙扎。放下為別人戲劇性的學習活動所背負的重擔,純然地成為上主心識的一部份。想著一切事物運作都有它的韻律與完美的因素。

看了這段的課文之後,我覺得,該表達的事還是需要表達,雖然陪伴著,但不表示我必須24小時都得戰戰兢兢。於是我感覺輕鬆了許多,因為我不需背負別人戲劇性的學習活動。

我覺得今年開始,好像有一些什麼事開始悄悄的改變,具體說是什麼好像沒有,但又覺得........,反正是朝我心所屬的方向去改變,然而,無論是什麼,我都願意嘗試接受,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這是很久以後的話,一句話會流到現在一定是被證實是有用的,所以那我就接受這不如意的八、九吧~

我也覺得,很多事,其實並不需要想那麼多,因為所想的事又不能被改變,那幹嘛浪費現在的時間去想那不能改變的事?然後讓現在的自己處在一種喪屍的狀況?這個世界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何必呢?

感受來來去去,有的時候覺得很難受的事,其實過陣子就好了。
時間,是良藥。

雖然,我又再重修行星一的課程,但好像沒有想要像之前那樣一色一文(?),因為生活上並沒有什麼很大的起伏,內心的小劇場都是單元劇,還來不及好好紀錄就完結了。
不過,我還是會持續的紀錄一些事,比如我自己使用花精的時機、收集的一些牌卡、或是我的擴療的練習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