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心測】日常期間的保健花精,你需要嗎?

因為我的日記是五年誌,所以前幾天我在寫時候,看了一眼2020年的內容,那時我還說這波疫情應該五月底就差不多該結束了吧,結果沒想到2022年的現在它還在............... ,你覺得自己的生活有被影響嗎??
看著上面的圖,心裡默數10秒鐘,然後再往下看。

在看過上面的那張圖之後,下面這張圖,你看見了哪一張的殘影?或者哪一張最明顯?或者你就直接看你剛才看到最有感覺的圖案、或號碼,也可以~。



29、鐵線蓮Clematis

鐵線蓮的特質,就是數字9的低階能量,也有點像聖杯騎士的逆位,多愁善感不切實際,它們總是將未來想得很美好,卻很少看到它們為實現夢想而努力。它們閉上眼的幻想世界很美好,但是睜開眼只看見自己用餐後還沒有洗的碗,和日漸變胖的身材。說好聽一點是「人因夢想而偉大」,說直白一點就是「放眼未來光說不練」。

巴哈醫生是這樣形容鐵線蓮:這種典型者通常是富有創造力和藝術氣質,並喜歡夢想與幻想的人。他們對現實沒有興趣,因為他們心中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與夢想。他們可能變得心不在焉,並陷入自己的想像世界中,容易忘記周遭發生的事。很容易分神,若談話內容或事件不夠生動有趣,就容易感到無聊。

如果最近的你有想要換工作的打算,或許你可以試試比較需要想像力和創意有關的行業,若是固定工作模式的行業可能你就會覺得很無聊了。

----------------------------------------


17、荆豆Gorse

巴哈醫生對荊豆做了這樣的形容:對荊豆典型者來說,在令人失望的失敗後,採取任何行的都是徒勞的,他們會放棄嘗試。生病時,他們也不期望能恢復良好的健康,甚至放棄能治好的希望,通常要透過朋友的說服才會尋求幫助,但他們實在太消極了,根本不相信治療會有效。

選到這張牌,在工作上很明顯的已經失去積極性,當然還是會將工作處理好,但再要求多做什麼也不是很願意了;如果還沒有打算要離職,那工作的態度可能要稍微修正一下。在感情上有一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別人覺得對方不錯,但你卻很難在這段關係中感覺溫暖與被愛,對於他人給你重燃愛火的建議,也開始有點不耐煩。

荊豆花精在這個部落格裡,被我寫過很多次,因為這個花精算是憂鬱的常備藥,舉凡沮喪、對事情提不起興趣懶洋洋、覺得自己很孤單、對事情的發展沒有任何期待、沒有人關心自己等等這些消極的情緒,都可能和這個花精有關係。如果你也確實受不了自己這樣消極的心情,那就從生活的小事中積極起來吧,生命就像海浪一樣,受著太陽和月亮的影響,人也是一樣,不可能永遠處在美好的狀況裡,但肯定也不會一直處在困境中,所以請這麼想著,低潮到了,高潮就不遠了。

---------------------------------------


15、線球草Scleranthus

線球草也出現過很多次,它通常和二擇的的「選擇題」有關,要不要打疫苗?要不要辭職?要不要分手?要不要搬出去住等等之類的,人一天當中總是會遇到很多次這樣的問題,這其實沒什麼,重點是柔優柔寡斷,選定了之後,還容易後悔。

哈巴醫生是這樣形容線球草的:線球草的典型者總是在兩件事情中舉棋不定,遲遲無法做出決定。他們通常是文靜的一類,總是獨自面對困境,並不喜歡跟他人討論。

線球草本身是一種矮小又不顯眼的植物,根很淺,莖呈V型不斷延伸、分化,而且很容易纏在一起。因此它們遇到問題的時候,並不會、不敢、也不願意和別人討論,只是自己在心裡糾結、掙扎。如果選到這張的你有這樣的狀況,而且已經造成你的困擾和負擔了,那麼請試著改變你做決定的方式,無論是第一時間就依你的反應去做決定,或是思考、感受之後再做決定,請相信你在事前已經做了萬全的考量,時間無法逆轉,既然決定了就勇敢、堅定的往前走吧。

---------------------------------------


31、野玫瑰Wild Rose

我自己對於這個花精是非常的有感,它們看起來懶洋洋,你很少會聽到它們抱怨、或不滿自己的生活,看似順著流走,它們的說法是「反正人生都是注定好的,努力也沒用」,我曾經覺得這樣的生活很消極。但現在我不再這麼想了,因為這是每一個人自己的選擇。

巴哈醫生是這樣形容野玫瑰的:與野燕麥不同,野玫瑰典型者,對生命沒有熱情或改變任何事情的野心,他們沒有動機也不努力,只是一具行屍走肉。他們會變得冷漠,不在乎發生了什麼,只是安靜地聽任環境的安排。它的心理狀況是單調的情緒,不喜不憂、不興奮也不沮喪,也因此缺乏活力與生命的火花。

我們都只能過自己的生活,並對他人的生活方式表達祝福,選到這張牌,也許代表你目前平靜的生活需要來點刺激,但若你覺得目前的生活已足夠驚濤駭浪,那說不定放棄抵抗隨著海浪沉浮還可以換來重新洗牌的機會。

-------------------------------------------


6、楊柳Willow

我發現我自己常用的花精,就是那幾種,自己分享、接觸的個案也是那幾種,然而花精裡面有少數很不被大家理解或承認的情緒,楊柳就是其中一個。

它最主要的情緒就是自怨自艾、怨恨、自覺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人,對別人的成功或好運、快樂會感到嫉妒,總覺得自己是被犧牲,且沒有人關心的那一種,往往在聊天的過程中冷嘲熱諷,讓人不知該如何接話,說得更直白一點就是容易生氣,雷點多,喜歡散播痛苦散播恨。

然而,偶爾有這樣的情緒,是正常的。比如在工作上常常會覺得”為什麼我總是找不到好的工作?”、”可能我同學前世燒好香,才能遇到那麼帥,對她又好的男朋友”、”明明我做的事比他還多,為什麼是他升經理,難道因為他是男生我是女生?”。

這種情境很常出現在心裡的OS吧~~但如果你常常在心裡有這樣的感受並讓你感到難受、甚至影響你的生活或表達,那或許你該試試這瓶花精,它會讓你慢慢從抱怨、責難中逐漸變得樂觀且具信心。

----------------------------------------


19、野燕麥Wild Oat

這類型的人,就巴哈醫生的說法「他們有雄心抱負,想做一番傑出表現,希望擁有豐富的人生經驗,並盡可能地享受人生,讓生命充實圓滿。但是他們對應該選擇何種行業感到困難重重,雖然抱負遠大,但真正適合自己的事業似乎遲遲沒有確定,這不但耽誤了他們的人生大計,也使他們怏怏不樂。」

這樣的人會有一種特質,就是他們什麼都喜歡嘗試,你在不同的時間遇到他,他都在研究不同的事。你是這樣的人嗎?對於新的事情,開始時總是表現得興緻勃勃然後一遇到困難發現結果不如預期、或和自己想的不一樣、或得不到他人的肯定,就開始自暴自棄,然後就會另尋出路。

這樣的結果會是什麼?就是什麼都會,什麼都不精,然後人生茫茫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如果現在的你正想著要不要換工作,因為辭了怕找不到新的,找了新的又怕比現在的還差,那麼就先緩一緩,別急著那麼快的下決定。

人生很長,目標也不見得只能有一個。然而,所謂的目標一定是你看最久、最想到達的地方。夜深人靜(?)的時候,可以想想,你最常想要做的事是什麼?

-------------------------------------------


11、櫻桃李Cherry Plum

櫻桃李被歸於恐懼擔憂,它害怕的是自己再也無法忍受、害怕理智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害怕自己會發瘋般的衝動傷害自己和別人、覺得自己處在崩潰的邊緣。然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會有這樣的情緒出現,肯定是長期以來一直處在忍耐、壓抑的情緒感受裡。

於是,忍耐的”太多了”,多到已經快到臨界點,彷彿再一點點就要爆炸。長期和自私又沒有責任感的同事一起工作、接受沒有能力又嘴巴壞的主管無理的指揮、每天回到家已經精疲力竭累得像狗一樣的老公,面對喋喋不休碎念的太太、新手媽媽面對小嬰的啼哭不休、甚至長期看護臥病的家人等等。

但其實你最需要的,就是”釋放”。釋放掉生活中的壓抑、退讓與緊張,凡事物極必反,櫻桃李就是協助我們慢慢釋放壓力,緩和自己情緒感受的最佳良品。

你已經在臨界點了嗎?

------------------------------------------


花精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工具(哈~~我覺得這裡在分享的工具都是我喜歡的),當我自己有被影響到時,我就會配花精給自己,然後會慢慢的發現自己的裡面有一些很不願意讓自己承認的情緒。比如我用過葡萄,這是一種有著獨裁、奴役他人、唯我獨尊的特質。

捫心自問我好像對我家人有這樣的態度,也許她們之前有講過,但我根本沒當一回事,但我並不想讓我的表達和我說出的話而讓人產生不愉快。不過現在已經在慢慢修正了,透過花精的調整,並不會覺得是硬生生的被掰彎,而是自己打從心裡知道這是要調整的,然後就會藉由一次次事件的發生而慢慢的修正,我自己很喜歡而且也很享受這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