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擴大療癒法二階工作坊-教學 iii

 

非常美好的二階慶典;這次的慶典遇到了很多的挑戰,但也因為這次的慶典,明白了很多事。

文章最下面的小字,是我一直沒有寫完的另一篇文章,從農曆的七月前到現在,我經歷了好朋友的離世、小妹意圖(?)自殺、男朋友的媽媽往生,一個月內,我跑了二個縣市的殯儀館。離開的人結束了痛苦,卻帶不走留下的人必須承受的傷悲,試圖以死亡來終結自以為是的苦難,只是將未解決的事加倍複雜帶到來世處理而已。

二階開課的前二天,小妹和她男朋友吃了大量的藥,若不是輔導員積極的想要去關心,或許以她(我們)以往的經驗,我們就不會去理會她,畢竟她太常常吃藥了。她就像一個放羊的孩子,一次一次的挑戰我們對她的關心,然而,她也像一個不停求助的孩子,透過這種行為一遍一遍的對我們訴說她的生活有多痛苦。

開課的前一天,就在我們以為她可以從加護病房出院時,同樣用藥過量的她男朋友,和我大妹發生衝突,過程中他做了一件極度愚蠢的事,以至於我和我大妹整天都待在警察局,小妹也被建議在加護病房再觀察一天。於是,所有的事情都擠在開課的前一天,要辦出院、要幫她搬家(因為她們做的行為驚動了管委會,所以被房東通知要儘速搬離),我問我自己,這些事交給大妹來處理,她能處理得好嗎?她可能也能處理得很好,但我也想幫忙。

然後,我一直想著,明天要取消這個課程嗎?要成就二階的慶典,需要有很多人的支持和協助,首先要有足夠的同學報名,如果不滿9位同學,那麼就需要再尋找其他曾經上過二階的同學來當輔導員,除此之外,還需要有足夠的來賓。一旦取消,勢必要再重新安排一次同學的上課時間、輔導員的時間、來賓的時間、場地的時間。說實話,我確實是不想取消的。

然而,無論如何,家人是唯一重要的。好在,所有的一切都順利進行。

這次,是在新的場地進行,能將擴大療癒法的能量與祝福留在這個空間,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也很喜歡參與在不同的空間所舉辦的慶典。無論是這次的來賓、輔導員和同學,我都覺得非常的好,整個過程也非常的順利。特別的是同學的爸爸、媽媽和我的男朋友也一起參加了,我很高興他們來參加,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祝福,當我們成為一朵光的時候,能照亮親近的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一定是先影響家人,才會再影響別人。就是有點婉惜,小妹之前有答應要參加,卻因為發生這件事而無法,不然我覺得她是很喜歡來的,畢竟她也參加了我的前二次慶典,如果她可以練習擴大療癒法那就又更好了。

在這個充滿動盪的現在,穩住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開課的前幾天,我一直覺得因為農曆七月的關係,我自己的生活很混亂,但是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是"我的心在亂",當我開始有了這樣的念頭出來之後,就好像在一團毛線中找到了毛頭。

活著,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你想要怎麼活、你想要怎樣的活著,都取決於你自己是怎麼想的,要反轉一件事的感受,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沒有開始,就永遠看不到希望,現實也永遠不會改變,這裡指的"永遠"是每一個生生世世,你想要copy你的今生到你的來世嗎?我不想,而且我來世也不想再來了,地球很有趣,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離開了。並不能說我已經完全看透了"自己的"把戲,而是,夠了。

我每次在練習擴大療癒法的時候,都真心慶幸自己能在一開始接觸這些工具的時候就知道這個法門,這個工具讓我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不會無所是事,我會知道自己還可以做些什麼,即便別人不曉得我在幹嘛,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生命中,會有很多的挑戰,挑戰是機會,對我來說,我又怕挑戰又喜歡挑戰,因為這是晉級的機會。











本來,我現在應該為了明天的擴大療癒法二階的慶典而在睡覺。然而,現實是我正在紀錄著這陣子所發生的一切。

自從經過生命中的第一個死亡出現後,這個議題就一直明顯存在於我的生活裡,常常在辦公室聽到誰誰誰生病、誰誰誰死掉;加上2019年開始的疫情,活著並好好的活著似乎變得格外困難。

特別是有些人,太入戲了。活著是一件非常痛苦,又非常快樂的事,在經歷事件的時候,你是真的能感受到眼淚的溫度、聽見心碎的聲音、那種呼吸都會痛的感覺,開心的笑到流眼淚也是真的、感受心臟狂喜的跳動著也是真的。然而,要讓事件結束。而絕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



 


安樂死,語源自希臘文的euthanatos,eu是好的,thanatos是死亡。意思是an easy or happy death, or a good death,中文翻譯為安樂死,符合其字面的意義。善終就是a good death

自從經過生命中的第一個死亡後,這個議題就一直明顯存在於我的生活裡,2019年開始的疫情,活著並好好的活著似乎變得格外困難。

我的一個好朋友,在前幾天回天家了,結束了她充滿挑戰,可愛又天真的人生。朋友們雖然都知道她生病,但她一直表現得很堅強,聽到這個惡耗,就是覺得很不忍心,畢竟我們都是差不多的年紀,雖不是燦爛花漾(?),但起碼不到凋謝的時候,然後她就這樣沒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