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光的課程}如何自錄冥想音檔?


光的課程雖然是可以自修,但很多人還是不得其門而入,我個人認為絕大部分可能是不曉得該怎麼冥想,課本雖然有靜坐次第可以參考,但我還是提供我自己習慣的步驟給大家,我會附一個我自己的錄音,但其實就是所有”我會說”後面的文字錄下來而已,所以你也可以每個光色都自己錄,自己引導自己。這樣你就可以依你自己的喜好,錄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引導冥想,如果一直以來你的冥想都很品質且也記得次第,那麼其實引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是,我還是要提醒各位同學~光的課程的學習方式有三種,這三種是缺一不可的:
第一就是要先讀課文,我們是一種很"理性"的生物,頭腦的功能非常的強大,如果我們不先讓頭腦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它就會在無意識裡產生很大的抗拒,甚至覺得這是怪力亂神。
第二就是要靜心冥想,我們現在的生活,無時不刻受到各種的壓力,來自內、外的聲音、各種方面的比較、人際關係的錯誤投射,靜心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有"片刻"的安寧,在這個紛紛攘攘的時候,讓自己沉浸在剎那的平靜,你以為很簡單,其實很難,靜心冥想就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存在,當然冥想的好處還有很多,但是對我這個人類圖中頭腦和邏輯中心有顏色的人來說,這個理由已足夠矣。
第三就是要將光落實在生活中,比如這週是白色之光,你知道它是基督之光有很強大的淨化功能,今天你去了人多的地方,你就可以用白色之光來淨化自己,或是在辦公室遇到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你也可以用白色來清理自己,或是當你遇到百思不得其解的事,試著翻看白色之光的課文,說不定你就能得到一些啟發或靈感。

光能靜坐的基本步驟這裡我放了光的課程官網的內容,可以進去看一下。這裡我有些是用官網的文字,有些是我自己的文字,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如果有任何的問題,也可以直接和我聯絡,我若是可以回答就回答,若是不能回答的,我也會問看看其它的同學或老師。

壹、把身體放鬆下來,做深呼吸,釋放所有盤繞在你心識裏的思想。
這個目的是要讓自己準備好要進入一段"安靜"狀態了,讓自己的思緒安靜下來,當然要讓自己的腦袋安靜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所以這裡有一個方法就是你可以算你呼吸的時間,比如吸氣吸7秒,吐氣吐8秒,一個完整的呼吸就是大約15秒,你所有的思緒都拿來專心數數,自然就沒有其他的空間再想今天已經發生的事或是還沒發生的事了。

然後停一段時間,這時就吸7秒、吐8秒,直到自己的思緒回到"現在",不要再想等下要吃什麼、或是要做什麼,這裡你可以看自己可以停多久都可以,但通常三分鐘就很夠了(除非你真的很餓,一直想吃的)。讓自己的姿勢在一個舒服的狀態。

我會說:調整你的姿勢,放鬆你的肩膀、放鬆你的手臂、放鬆你的腰、大腿、小腿,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一個舒服的姿勢,做幾個完整的深呼吸,每一次的呼吸,都感覺得更加的放鬆,慢慢的讓自己安靜下來。(你可以用任何你喜歡的文字來讓自己放鬆)



貳、默念你的肯定語意。
肯定語意可以在共修或個人的靜坐中使用,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設立自己的肯定語意。如果你自己有喜歡的,也可以加進來,但既然課本有,我們就唸課本的。在每一個課文後面也有,你可以挑幾句你喜歡的。

我會說:默念肯定語意,我們正在表達身心每一部分都是完美的理念;我們把光帶到人類的每一架構中;我們接受光,與光融合在完美的創造中;進入天人合一的境界。



參、唱頌OM字。(如果想這麼做的話)
如果你每天練習的空間是可以發出這樣的聲音而不會吵到別人,那我很建議唱頌OM這個音,在發出這個音的時候,盡量從肚子發音,去感受一下你的聲音、你的身體,會有一種很"在一起"的感覺(共振)。

我會說:唱頌三次OM的音。OM.....OM.....OM.....。



肆、恭請十方賢聖與淨光兄弟的老師們與我們同在。
祈請祂們的目的,是要請讓祂們成為我們修持力量的源泉。並在靜心冥想的過程中支持我們、保護我們。但是如果看不見或觀想不出上師們的形象,不要感到氣餒,因為即使沒有視覺上的經驗,上師們依然確實地存在著。經過一段時間的修持之後,當敏感度增加時,自然會感受到與祂們之間在內在心識上的交流與溝通。

一直到行星二,上師們也有說看不到或無法觀想也沒關係,像我一路過來,我也還沒有看過。所以看不到、聽不到真的沒有關係,只要真的深信,祂們在我們練習的時候,是在的就好了。

我會說:祈請光的上師、光的天使、光的委員、默基瑟德天使聖團、淨光兄弟、較高自我、指導靈、諸佛菩薩與我們同在。



伍、把意識集中到前額,使所有的自我成為一個整體,完整而光明。
右邊的自我,就是你所有的自我,要將這些自我全部集中到前額,這一步驟是很重要的,前額是我們意識的中心點。這並不表示你必須大聲地呼喚,而是用心聆聽你所呼喚的自我,然後你去感覺祂們的存在,一開始你可能會感覺不到祂們,因為祂們被你乎略太久了,接下來你可能會覺得有點”抗拒”的感覺,這些感受你都可以在每一次冥想時好好的去察覺。

就是這些自我組成了現在(這一世)的你,每一個自我,都有自己的意識。然而因為還沒有整合,所以每個自我都各自為政,當我們呼喚各種自我集中到前額時,就將各種自我融合成一個完整光明的自我,這個就是這一世完整的我。

你可以想像化身自我就是我們這一世的較高自我,但你知道的,較高自我除了本身的完美之外,祂還和我們一起投生了很多次,累積了很多世的智慧,但因為我們沒有認知到祂,所以將呼喚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祂就是我們這一世的導師。
關於所有的自我,課本裡有詳細的介紹。

我會說:呼喚所有的自我,較高自我、化身自我、個性自我、身體自我、器官自我、細胞自我來到前額,請較高自我將所有的自我融合成一個完整光明的自我。



陸、引導所有的自我,經由較低體系而流通。
當這些自我受到意識的引導,便會經由人的身體、情緒體、感受體、理性體、星光體,進入靈魂體。身體包含了許多不同層次的意識和諸多的體系;在初級階段的學習中,我們將習修的重點放在正面的五個體系上。

這五個體系,我們稱他為較低體系,就是這五個體系組成了我們這一世的個性自我。有別於傳統的七脈輪是從海底輪修上來,光的課程是從理性體開始,它的設計是從破除我們理性的思想開始,有了對真理的認知,才能有清明的感受,才能有正確的行動。所以在習修這套課程時我們需要讀課文、靜坐冥想、將光落實在生活。
關於所有的體系,課本裡有詳細的介紹。

我會說:觀想所有的自我經由較低體系而流通。(這個目的就是將所有的自我從各個較低體系中流通到前額,等於你的自我和所有的較低體系也跟著一起提升)








柒、激發啟動光的能量。
無論你在哪個級次、當週在哪個光色,每一次冥想都要重新啟動”白色之光”。白色之光在頭頂上面6吋大概是15公分的位置,這個地方很重要,這是我們和較高自我、上師、指導靈連接、溝通的地方,這裡也是我們靈魂體的中心點。在上一張圖你有看到靈魂體,靈魂體是一個很妙的體,它可以去到任何的次元,而且還有趨光性,它還記得光,但有點模糊,因為隨著我們累生累世總是為了一些恩恩怨怨的投生,它都忘記來地球的目的是什麼了。所以當有機會去到光的次元時,你的頭腦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靈魂是知道的。所以你看我一直以來都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但還是修完了全部的級次,你就知道在當中一定是有什麼甜頭,只是這個甜頭被我的靈魂吃掉了,以至於我都無法說出我到底經歷了什麼(?)。

我會說:請較高自我將所有的自我向上提到經由頂輪來到靈魂體的中心點白色之光,激發啟動白色之光成為一個直徑6呎的光球(大約是180公分)。


捌、引導光的能量在身體上流通,先以逆時針方向由上而下地旋轉一次,以淨化身體上的雜質。再以順時針方向環繞身體一次,這樣可以放大正面的治癒頻率。
當我們在上個次第擴大白色之光成為一個6呎的光球時,觀想這個約180公分的白色光球(它的中央就在我們身體的脊柱)逆時針的旋轉,逆時針就是像左邊的圖的方向,正前方是12點,然後旋轉的方向是12、11、10、9這樣子,逆時針的作用在於清理和淨化,這時候你可以將今天所發生的一些狗屁倒灶的事都釋放到這逆時針旋轉的白色之光中,你可以在心中默念,"我釋放今天傷心的感覺",或是"我釋放今天的不愉快"之類的。如果你的身體有哪裡不舒服,你也可以將那裡的疼痛釋放出來。然後將這個逆時針旋轉的光球(這時候你的白色光球已經有很多釋放出的雜質了),經由你的腳底將這些雜質射入地心。之後,重新觀想這個白色之光以順時針的方向環繞我們,平衡、穩定並保護我們。

我會說:觀想白色之光以逆時針旋轉的方向,清理淨化所有的較低體系,並釋放今天所產生的不屬於愛、和平、喜悅的沉重雜質(你可以依你自己的需要停留久一點,但是重點在逆時針釋放的光,而不是沉浸在你今天的痛苦),並將所有釋放出的沉重雜質,經由雙腿、雙腳射入地心,再次將意識集中到白色之光,觀想白色之光以順時針的方向穩定、平衡並保護我們。


這裡要注意一下:
如果你已經經過白色,現在在頂輪金色、眉心輪藍色、喉輪綠寶石、意志輪紫色、心輪紅寶石、太陽神經叢橘色、臍輪粉紅色、上丹田紫水晶、下丹田薄荷綠、海底輪赤紅色,那麼在順時針旋轉的白色之光中,你要照順序一個一個啟動到你當週的光色,然後放大當週的光色,再將意識回到白色之光中。(在啟動每一個光色時,你可以在光的前面或後面加上這個光色的特性,這些課本都有比如白色是基督之光、紅寶石是療癒之光、紫水晶和平勇者之光之類的)
假設這週是金色,我會說:在基督之光白色之光的守護中,激發啟動頂輪的金色之光,並擴大金色之光,再將意識回到白色之光中。
假設這週是紅寶石之光,我會說:在基督之光白色之光的守護中,激發啟動頂輪的金色宇宙真理之光、眉心輪藍色啟發人性覺知與真理智慧之光、喉輪綠寶石創造之光、意志輪紫色至善意願之光,來到本週的習修光色心輪紅寶石宇宙聖愛之光,放大紅寶石之光,並將意識再次帶回靈魂體的中心點白色之光中。


玖、進入完全的靜默中。
靜默的目的在使自己內在的空間進入和諧之中。在靜默中有什麼樣的感受,完全在於你自己的內在安不安靜,愈安靜你的靜心品質就愈好。經由每日靜心冥想的練習,清明覺性與擴展的敏銳力也會讓你開始感受到自己身體的進展。

靜坐的體驗因人而異,不可操之過急,不要因為一時沒有特異現象的體驗,而否定或貶抑自己的修持。特異現象只是修持過程中的附屬產品而已,無論是什麼樣的經驗,都是按照例行的修持方式,靠著自己的精進而來的。這些經驗本身並沒有是與非、對或錯的意義。要有耐心……。

我個人覺得在靜默中的體驗,因人而異,不需要一直去追求什麼體驗,或是曾經有過一次特別的感受,然後每次靜默都想要再次達到上次的感受,這是沒有必要的,每一次都是特別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這個時候,我們意識在白色之光那邊,你可以唸課文的目的與要素、特定功效或是上師的訊息,唸課文的好處是當你在靜默時,難免會”度咕”,有課文的聲音可以讓你很快的再回到當下,如果你是不能靜默的人,課文也可以讓你聽,不要讓思緒漂得太遠。

我會說:在白色之光的保護中,我們聆聽上師們的訊息。(這個時候,所有的自我都在靈魂體的中心點白色之光中聆聽上師們的教導。目的與要素和特定功效是一定會唸,然後再找一篇比較短,或自己喜歡的訊息)當然全部唸完的時候,我會加一句”進入深沉的靜默”。然後就大概停留五分鐘,當然你若想停久一點也可以。



拾、把光導向需要這能量的人。
經過一段時間的靜默之後,把光導向所有習修光的學生、自己家庭裏的成員、伴侶、朋友以及需要它的人們,讓光成為治癒的來源。在這中間,習修者不應有操縱的意念,而是純然地讓每一個接受到光的人,在光明的覺性中得到提升;讓每一個人以他們自己的方式來進行他們個人的表達。

我個人不太建議在初階的時候就送光給別人,甚至在每日練習的時候把光導向需要這能量的人,因為當連自己都搞不定、還不曉得光是怎麼運作的時候,到底我們是送了什麼出去?是自己的期待或投射?或是批判?如果要送光,就到後期,或是粉紅色之後再送吧。

我會說:在較高自我的協助之下將光帶給家人、朋友、同事或任何你覺得需要光的人,讓光成為他們治癒的來源。(只要純然的送光,不要帶有任何的期望,若是有任何名字或是影像的出現也表示那個對象正在請求協助。在開始的幾個光時,我個人不建議送光給別人,因為初階的重點是在清理自己)然後再停留一段時間。



拾壹、當靜坐結束時,把身體中的雜質經由腳底射入地心。
當光的能量向宇宙輻射之後,下一步最重要的便是經由較低的體系,把自己的意識與能量帶回來。從靈性體層面開始,經由理性體、情緒體、感受體和星光體,最後進入身體,並將這能量帶到前額。

再將能量經由身體,往下引導,通過雙腳,把能量由腳底傳送到地心。慢慢地把自己的覺知帶到前額,讓覺知在這一層面回到肉體的生命之中。這將有助於穩定自身的頻率。

這個時候我們都在靈魂體的中心點,所以我們要將在這裡學習到的領悟、教導和感受帶到我們的較低體系,甚至帶到地球,這是協助地球提升的一個好方法。

我會說:現在將白色之光(或當週的光色)往下帶到每一個脈輪頂輪、眉心輪、喉輪、理性體(理性體包括頂論、眉心輪、喉輪)、意志輪、心輪、情緒體(情緒體包括意志輪和心輪)、太陽神經叢感受體(感受體就是只有太陽神經叢)、臍輪、上丹田、下丹田、海底輪身體(臍輪以下就益都屬於身體的範圍了),再順著雙腿雙腳射入地心,擴展中軸成為燦爛的白色(或當週光色)光球,並充滿我們的每個體系,導引這個光色以順時針的方向環繞我們一圈封存這個能量。願基督之光在你之內,並經由你而煥發。



拾貳、回到正常的意識狀態中。
繼續保持在靜默之中,直至感到自己身體的每一部分都恢復活力為止。這樣可以避免頭暈的感覺。初學者有時會有麻痺之感,這是初級階段普遍和正常的現象與反應。慢慢地、精確地照著前面的步驟來修持是重要的,否則你們的自我有可能會停滯在另外幾度的空間,以致產生一種散亂或混亂的感覺。所以,先不要急著站起來,或是睜開眼睛,即使你全程都在胡思亂想沒有安靜,也要給自己一些恢復的時間。

我會說:當你準備好時,先動動你的手和腳,再慢慢的睜開眼睛,結束這次的靜心冥想。

以上,是關於冥想的文字說明,我再錄一段冥想的引導,每個人喜歡的引導方式不同,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嚴肅沒有解說的音調,而且也不喜歡太長的時間。由於初階大家都還沒有冥想的經驗,所以時間在20分鐘以內,可能就是極限了,當然如果你想要久一點,在靜默就可以停留久一點,我就是錄一個範例,絕大多數都會照著我上面"我會說"那裡的文字來錄,唯一不同的就是唸課文的地方。如果你可以記得住靜坐的次第(順序),不用引導也沒關係,但因為我們才開始練習,希望養成靜心的習慣,所以就會需要冥想。
這裡提供一個音檔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