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光的課程}複習行星三1【開始】

開始了另一個新的循環,行星三,但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很期待上課。

這個級次,開始使用相對複雜三角形,我自己在冥想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沒有在這個金字塔裡面。不過,來日方長,有了這個發現和感受,就表示在這個級次裡,有一個目標可以去追尋。

我覺得有同修的好處,是可以彼此分享一些事,你知道的,當你和沒有接觸過光的課程的朋友講一些自己的心得、感受的時候,沒有共鳴是算好的,最不想遇到的情形,應該是對方一直.....該怎麼講呢?就是說你「為賦新詞強說愁」。但是若你和同修分享,就會覺得對方好像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或是就這樣聽你講而不會有意見(?),這也是我在課程中,最想要的表現。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有些自己覺得芝麻綠豆般的事,在他人的眼裡可能是天要塌了,有些可能也相反,這時候真的需要更多的體諒。有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的同學都是很好心,透過他們的分享,我自己好像也經歷了那些事。

行星三,是入門之後的第一個級次,上一次的行星三是在106年,時隔五年,又再經歷一次,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感覺,就明明你已經經過了一次,可是課文的內容,是那麼的熟悉又很陌生。

在2022年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天,我來寫這篇,要好好的想想。

今年,我的工作在年尾的時候,開始進入十年前的那場混亂,我就是在差不多十年前開始接觸這些工具,我其實很喜歡現在的這個工作,只是可惜公司的案件不多,學習的項目很有限,但也因為如此,我有很多的精神來經營粉絲團(?)或是教學,所以即便它沒有什麼前景,我也選擇留下來,但是留下來就會再次經歷十年前的混亂,我很擔心、很害怕,但也很期待。然而,就目前的狀況來說,迎刃有餘。

這一年在生活上,我的一個好朋友往生了,是很好的朋友,有一陣子我驚覺,是不是我也到了會隨時死掉的年紀?然後也才發現,不是我會隨時死掉,而是每一天早上的醒來都更靠近死亡一些,人活著就是一直朝著死亡走去,不是嗎?然後我男朋友的母親,也在今年往生了,一直以來他都是和他媽媽一起生活,在她生病的時候,他也是親自寶貝呵護,他自己知道母親離開是對她也是對自己是好的,所以他姐姐告訴我,他都沒有掉眼淚更沒有哭,我很為他心疼,我爸爸媽媽離開三年,我想到的時候還是會紅眼眶,更何況他是一直以來都陪在身邊的?但離開真的是好的,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一個數字,就是平均從臥病到離開,大約是八年的時間,他媽媽是慢慢的,所以大概是一年多可是,也夠他們難過的,就只能說,差不多都要極限了。

咦~~~?怎麼寫到這裡??

總之,每一個級次就是一個入門,除了感謝,大概就還是感謝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