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星期一

擴大療癒法三階工作坊-教學Ⅳ

怎麼我這個三階的圖,貼得比一階還多?

這次的三階,在備課的時候就一直很有感覺,倒不是說什麼訊息或是靈感,而是覺得好像可以輕鬆一點的感覺。我目前的時間,是固定星期三有一堂光課,然後在星期一、二我會拿來備課,上完課的四、五我偶爾會看一下我要考試的書,然後六、日就沒有固定要看的。而且相對和自己一階的同學分享,上新同學的三階更具有挑戰性,可惜因為是外縣市需要搭公共運輸往返的同學,所以上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時間考量。不過該講的還是都有講啦~

我就覺得,三階其實要講,還是可以講得很多、很細,光是複習或是從三階的觀點去補充一階的內容,就可以講快半天,然後它本身的內容也可以講得很深,但就是看自己的「智力」和興趣能理解到怎樣的程度啦,我自己是經由一次又一次的複習才對DNA/RNA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了解。這也是我自己也算喜歡上課的原因,因為這樣就會更能了解擴療。

對我自己而言,這次的三階算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工作的事有點多,而且今年上課的時間幾乎都有排在非假日,雖然我特休很多,但總是請星期一(這天還要開會)就覺得會很不好意思,所以我的時間有點趕,然後在備課的過程中,就一直覺得"好了"、"夠了"、"可以了",可是又會一直覺得"不行"、"再看一下"、"再整理一下" ,就這樣一直糾結,事實上我第二天的課複習的程度應該還不到一半。

於是,我感覺很心虛的去上課了,然而,上課的過程中,我並沒有被問倒或是不曉得該如何回應的感覺,在上課前突然看到之前的三階筆記,我上面寫著"我在為神作工",既然我有這個因緣可以和同學分享擴大,那麼一定有我的可取之處,我會盡力,但是結果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擴療的三階,你說很簡單,它確實也不難,你說很難,但它的內容真的也可以深奧。
總之,這也是一次很美好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