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我應該在無意中成了綠茶婊

必須要來好好的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

在2月初的時候,我的左腳非常的容易痛,後來發現有點姆指外翻,然後足弓有點塌,這時候去看了醫生,昨天晚上我在運動(?)的時候,還是有感覺到痛,就覺得自己怎麼沒有照顧好自己。在2月底的時候,要將抬頭紋打掉的同時,也想要做比較深層的蜂巢皮秒雷射,然後慣例也是要敷麻的,結果我竟然對麻藥過敏,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




然後隔差不多一星期,我竟然發燒了,而且還喉嚨痛,一開始37.6度,然後到38.3這是我新冠肺炎的最高溫度。好在後來也就慢慢退燒,這時我沒有看醫生,我猜可能是流感,因為有很明顯的徵狀,雖然和我平常很少發生的小感冒不同,但我覺得自己可以好。

接著也是差不多一星期,感冒應該還沒有完全好,我覺得鼻水流著有點嚴重,它不是一般過敏的鼻水,而是帶有細菌的鼻涕,然後在星期三要上課的前一小時,我就去看醫生,也有和醫生說我可能前一星期有感冒,但是我現在沒有既沒有發燒,喉嚨也沒有痛,然後醫生就給了三天的抗生素。回到房間我就立刻吃了一包,結果七點半開始上課,我話講著、講著,我就覺得自己的聲音愈來愈沒聲,到十點的時候,真的是聲音有點難聽,然後隔天,我要很用力的發聲才能講話,再隔天,我就只能用氣音了。

現在是過了幾天,我都覺得自己還沒有完全好,因為我覺得聲音還沒有恢復,而且早晨起來的時候,又出現濃鼻涕。然後又到星期三,也是課上著、上著就咳嗽了,冥想的時候,也忍不住的咳嗽(但是我覺得有點鼻音、咳嗽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可愛吶~)。

我從來沒有在身體上,遇到這麼連續的事,通常都是一個晚上就好了。而且在喉嚨上還有這麼明顯的反應。時至3/23我依舊處於一點點點點點失聲的狀態中。(因為我現在有二個不同級次的光課,我覺得,紫色或紫水晶加上任何光色,都會很容易"不爽")

另外,就是我覺得我可能(應該)就是一個綠茶婊,因為昨天我突然想到,在我目前的生命中,不時(?)都有我覺得突然消失的好朋友,國中的時候有一位,工作的時候有二位,她們都是(我覺得)毫無預警的就這樣不理我,前幾天我突然發現,可能是我在無意(或是故意?)中說了什麼、或是做了什麼,讓她們覺得離開我會比較好,然後這些朋友也沒有和我吵架、也沒有交代她們的情緒,就是避開我、不回應我,即便死纏爛打的問原因,也從來沒有得到過答案。

我怎麼是這樣的人呢?可能是講話太直白了,這其中有一位在很後來、很後來、很後來的時候,經由她的前男友我才知道,原來是某天我們出去玩的時候,我在無意間說了這樣的"天氣這好,怎麼在我旁邊的是你?"這句惹讓她感覺很不好,回來之後,就迴避我。然後我又想起國中,應該是和一位男生有關,那時候應該是沒有和男生保持距離,所以讓同學難過了。再來就是工作的關係,自從我在她面前說了句"搞不好我就要升課長了哦",在辦公室就開始不理我了,然後一連串的事件她就離職了。

我是不是一個很容易得罪別人的人?

可能是的,因為我妹妹就說我的嘴巴很壞,但是近年來我已經開始在檢討我的說話方式了,如果我對不熟的人,都可以很有分寸,不得罪人,那為什麼無法對親近的人更好?



PS:這裡分享一個我個人很喜歡的使用彩虹卡的方式,彩虹卡的七個顏色,分別代表身體的七個脈輪,你可以將牌洗好之後,一次一張,直到所有的顏色全部抽出來為止,然後你就會發現有些顏色的卡抽得特別多,而有些卻一直抽不出來。

抽得多的顏色,可能代表在這個脈輪的主題上你用得太多、太用力,一直抽不到的,可能就是你一直忽略的主題,像上面的圖我最少的二個顏色是黃色和藍色,黃色代表太陽神經叢,藍色是喉輪。接著就可以去查查各個脈輪所代表的主題是什麼,然後再去觀察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