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擴大療癒二階-慶典Ⅵ兼分享擴大療癒法使用滿九年心得

這樣看起來,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參加慶典了~~。

久違了的慶典~~上次參加慶典還是2021年的4月,這次的慶典也是4月,而且是我練習擴大療癒法滿9年的那天~~~。這次的慶典是一位同學開的,光是報名上課的同學就有8位,這個人數,真的是超羨慕~~~!!然後過程也很順利,不管流程還是什麼的。這次我被安排在最後一個,這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可以被很多的人擁抱。如果每個參加慶典的輔導員,都能慢慢確實地的說出自己的步驟,那麼確實都是會有一些感受的,像我這樣粗線 條的人,看著對方的眼睛,然後將我要說的話說出去,真的會有一種很讓人感動的感覺。

然後,我學習擴大療癒法已經滿九年了,到現在我還是會覺得自己能學到這個,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我從來不認為,我在所謂的"靈性圈",什麼是靈性?就光的課程裡的教導,我們每一個人的靈魂,都連接著靈性,祂從來沒有圈內圈外之分。就好像生魚片到處都有在賣,你如果曾經吃過,覺得好吃,你就會想一直吃,有些人可能遇到黑心的商人(?),不小心吃到假裝成生魚片的蒟蒻,就類似這樣。然後生魚片不管是貴的還是便宜的,都各有所好,有的人喜歡一口400元的,有人喜歡一盒250元的,價格不是重點,而是放在嘴裡的那種咀嚼滿意度。它就是一種選擇,你要不要而已。
現在就是這樣的一種情形,你身邊愈來愈多人有吃過、聽過生魚片有多好吃(或多難吃),或是有人推薦你哪一間賣的特好吃,在你有限的金錢、時間之下,要做好功課,一口400的應該很好吃(也有500、800的),但若我只有200元,那我要怎麼吃?如果我根本就沒有時間去那間餐廳,我要怎麼辦?

於是「識別」就是一個很重要的主題。
這個世界,不只生魚片有真有假,有時連人心也不真。不過,這並不妨礙我們來探索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多樣化,才可以讓我們去體驗各種不同的情境,產生不同的感受。然而,還是要明白一件事,這些體驗過的感受,不要讓自己受困在裡面太久,就好像我們在一個根本沒有鎖的牢房裡,偶爾我們會將手伸出去向外呼求自由,但如果有一天我們玩膩了這樣的求救遊戲,要知道,我們只要稍微推一下門,就可以出去了,能真的限制自己的,只有我們認為這個門根本打不開的想法而已。

九年,我依然感謝自己。
九年這樣的感受好像有點淡??但擴療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偶爾會偷懶但我不會讓自己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