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複習行星五-人際關係【結束】


默默的,行星五又結束了。(其實3月底就結束了)

行星五又回到我自己一個人的自修,回到一週一個光色,共11個光色,一個級次大約三個月結束。必須要承認的是,沒有一起共修的同學,確實是對課文的理解以及內文的表達上比較沒那麼.....深入(?)。

行星五主要清理的是關於比較親近的人際關係問題。

我在去年年中開始,就沒有很刻意的在寫日記(當然,如果有什麼重大或是值得紀念或是衝擊的事,我還是會紀錄一下),所以我前幾天翻了一下日記,好像也沒有什麼重大的事件發生,就在我覺得似乎行星五也可以平平淡淡的過去時,挑戰出現了。

我有二個妹妹,一個弟弟,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天選之人"。

相對於我的平淡,他們真的是讓我的生活充滿挑戰。像生活在一個我看不到的結界裡,就像我最常形容的,他們像要溺斃在小孩子用的泳池裡,看到他們看似痛苦掙扎的樣子,但明明他不要用手亂拍水,然後站起來就好。

有的時候,有點感激他們,因為讓我看到另一種的人生與選項,但更多時候,是覺得有點辛苦,但這就是他們的人生,是必須要精煉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