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1日 星期二

最近的狀態

許久沒有更新了,但是生活過得十分滿足。

今天早上騎車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這個世界上因為自己的眼界小,所以產生了很多矛盾。比如,我最近在看基因色彩教妳好命,然後就覺得很奇怪,照這樣的說法,無論男生或是女生,只要穿對顏色就會好命,可是裡面的內容,絕大部份都是針對女生,比如老板娘原本都是穿牛仔褲及寬鬆上衣,自從改了穿搭顏色之後,就開始變好命。

但我想表達的是,男人不是比女人更辛苦嗎?



若是不喜歡(?)穿花花綠綠的男人,也穿了適合的衣服而變得事業順心,那不是更具可信度?難道適用的標準僅適於女人嗎?或是這樣的書就是要賣給女人的?

再來,男人與女人間,真的是從一開始就存在了不平等,到底是為什麼不平等?是因為生理功能的不同,還是因為這樣的不平等其實就是平等?

(以上感受紀錄自113.03)

又過了二個月,3月是行星五的結束,現在處於挑戰在家人、工作、身體這些很日常生活主題行星六。

不得不說,截至目前(紫色之光)為止這次的行星六,真的是讓我有如履薄冰的感覺,然後就是"我要相信什麼"的選擇,頭腦是個好東西,但不得不承認祂也是所有煩惱的根源。

挑戰來的時候,我開始問自己,除了對自己或對他人產生恐懼或憤怒之外,我還能選擇什麼情緒,我還能有什麼選項?其實,出乎意料的多,只是我有沒有要接受、有沒有要承認、能不能這麼做、敢不敢這樣做。

然而,習氣(或慣性)總是很難調整的,於是我開始有意識的在少數清醒的冥想中請求上師們的協助,這樣講好像有點不切實際,但實際上就是我承認我的大腦雖然很好用,但我確實也有自己的侷限,侷限性思想,限制了我的生活,也造成我的不便,說得更靈性(?)一點,我願意臣服,但我很害怕,可是我也確實認知到自己目光的狹獈,我願意和我自己共同運作,開始慢慢的修正。

這樣想著,就覺得自己真的是辛苦了(?),..................為這篇文章下了這樣的結論,我真的是......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