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初階第二級次情緒、感受體-紫水晶之光


我覺得.....................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堅強?為什麼一定要奮發向上?為什麼一定要主動積極?為什麼一定要正面思考?為什麼一定要為”為什麼”找一個理由?

上段是我昨天寫的,剛好昨天上了紫水晶之光,紫水晶是勇者之光,會激起一些內心很深的憤怒和矛盾......上次的粉紅色之光,聽了二個星期,我覺得我的人生都美好了(!!)。


在占卜或諮詢的過程中,楠晞覺得,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故事,一個從自己的角色出發,然後把自己內心的角色投射給別人,怪對方(事件)、恨對方,覺得自己有很多的委屈、不得已、不得不。

讓我來舉一個我自己的例子(有點害羞)。我有一個很機車的主管,有一次我拿了一個我問過人的東西給他看,他劈頭就說我做的是錯的,但重點是我問的人,也在業界做了很久。而且他也沒有興趣聽我說我問的是誰,就叫我重做。我覺得自己很委屈,這個工作是我自己問”外面的”朋友,公司裡沒有一個人懂,而主管就用他自己的方式,一看就說我做錯。我覺得他超討厭、非常的自以為是,而我也覺得自己很委屈,因為事實上,他的方法和我的方法其實都是一樣的概念而已,這時候當然就是我這個職員來妥協了。


委屈和自以為是,其實就是一體兩面的東西,在我的內在裡,我是希望主管覺得我是一個主動的人,希望主管讚美我、覺得我很棒。但事實上並沒有,然後我就覺得主管很機車。是因為他侵犯到我內在那個希望被讚美,覺得我很棒的那個我,然後我就討厭他。

可是啊~,他那樣的對我,其實也是他表達他自己的一種方式,不是嗎??而另一方面,我也是一個很”自以為是”的人,因為我就覺得我的方法是對的、唯一的,所以對於他的不能接收,我才會這麼的生氣、覺得委屈。那我為什麼要因為他而否定我自己對這件事的努力?

我是不是可以用更高、更抽離的角色去看待我和他的表達呢?

關於一直在重覆人生經驗的朋友們,你們真的不一定要”主動”的去做些什麼,那些覺得你很重要,沒有你不行的人、事、物會在適合的時候出現在你的面前,讓你選擇。而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好好的把自己照顧好,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好好的把自己放在心裡,細細的疼愛自己。

做自己真心喜歡的事,用一種更高、更抽離的角色去看待自己的生活,改變不是一下子就會發生,但是你只要跨出那一步,你身邊所有的天使、指導靈、高我和你自己的靈魂都會幫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