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來自數字的簡單故事


這篇文章來自於綠境塔羅粉絲團的這篇文章,我先試著將簡單的故事寫下來,如果你對於數字有興趣,可以找找谷哥大神或是和我一起討論~~其實主軸都是一樣的,只是個人運用的不同,我試著寫看看,你就大概看一看吧~~

數字的進展,也和一個人的成長有關於:
數字1只有一個人,所以凡事以自己為主,”我的世界我說了算”,因為也沒其它的人,所以凡事喜歡自己做、自己想連它的說明也這麼簡單,它就是不想拖泥帶水啦

然後數字2出現了,既然已經有人自己說了算,”那我就跟著對方好了”。所以它有很強的依賴性,多數時候是一個很好的跟班或是配合者,因為老大吃香喝辣完剩的才有小嘍嘍的份,所以它對於細節非常著重,就像老大啃完的骨頭,它還是有辦法在那個骨頭上發現很多的肉!

數字3時,能量的屬性一強一弱都有人佔去了,所以它變得沒有威脅性,大家都喜歡。然後它就也喜歡一、也喜歡二,不喜歡一、也不喜歡二,誰都不想得罪牆頭草兩面倒,而且主張以和為貴。但是它總是能看清一和二的優點,並想著如果能將二個優點集合起來變成一個,那該有多好,這是一種寶寶感覺委屈,可是寶寶不說

到此為止,數字開始想著自己要成為一個怎樣的外在表現,然後接下來又展開新的旅程。

數字4在數字3的時候感到了”有口難言”,於是乾脆開始從無到有建構起自己的城堡,想讓自己在一個充滿安全感、穩定和不用靠任何人看人臉色都能生存、物質無慮的環境,所以它很肯做,而且很看重它辛苦得來的成果,它是自己城堡裡的國王,所有的產出、收入它都一清二楚。

但是,故事還沒結局,自給自足有的時候總是會受一些外來的壓迫,而且物極必反,城堡待久了,它就非常的嚮往城堡外自由的生活,而且封閉城堡裡只種木瓜,西瓜是很難吃到的,所以物質還是需要透過交換來互利,於是數字5練就了促銷、業務、交流互惠的本事,但前提是東西一定要好、自己用喜歡~

雖然數字5很會講,但難免也會吃到閉門羹,不時的被拒絕、感到受傷之後,就有一種久病成良醫的感覺或者是變得楚楚可憐讓人想要給你好好的”惜惜”或”安慰”,於是升級成數字6的能量。我懂你的苦,我知道怎麼做能讓你少吃點苦頭,可是有時為了要”讓你少吃點苦頭”,就會變成我自己的犧牲,到頭來我的忍讓成全,又得不到你的.....幸福快樂,結果變成誰也不快樂

到了目前,數字的人生已經已經和外界有了連結,並且有了一些心得,但是不夠。

為了讓自己快樂,數字7開始分析、研究,有的時候覺得找到了答案,有的時候又覺得自己從1-7都經歷過了,怎麼可能什麼都不曉得?於是質疑、找答案、又害怕找到答案因為怕找到了答案以後生活就失去重心,這是一種又愛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但數字7畢竟是一個完美的數字,所以雖然有時很懶惰,但好運卻總是會降臨,如果真的自己也努力,其實也會比一般人更容易完成自己的目標。

到了數字8,它學會了預測事物的發展,所以它很容易掌握事件的走向,如果能善用這樣的天分,其實是很容易有很多致富的機會,但重要的,就是誠實,因為它天生就是權力的愛好者如果你是大野狼,幹嘛要假裝是小紅帽,但它又非常的害怕衝突,如果二者需要決抉的時候,一定要誠實的面對自己!

到了最後一個數字9,已經賺得滿缽,人世間的酸甜苦澀也都經歷過了,所以它開始想要讓大家過得和它一樣美好的生活這就是一種痴心妄想了,然後它就開始服務。可是如果它自己是在一種很匱乏的狀態裡,它的服務就不是一種無私,而變成一種交換,然後就會有一種”我做這個、就會得到那個”或”我做那個就會得到這個”,可是這終究也不是符合9的能量屬性,反而會讓自己變得虛無不知所云、而不在當下!

簡單說來大概就是這樣啦~~
人總是會透過生活經驗學到什麼,所以數字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記憶。接下來我就會開始針對單一數字來寫,每個數字其實在中、高、低的能量表現都會不同,低能量不是不好哦~只是它沒有將這股能量發揮到極致或是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或是不熟悉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