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W兩個世界

這個韓劇不曉得你看過了沒,開頭很好笑,也覺得有趣,但我看了幾局之後就看不下去了,然後直接就看結局那一集。

這個劇情大概是有一個漫畫家,他畫了一個真實世界的漫畫,漫畫家主宰了那個世界。如果他把某個人物畫死,那個人物就會死(廢話)。為什麼知道他畫的世界是真的呢?因為他當醫生的女兒就曾經進到那個漫畫裡的世界,然後還救了他爸爸想要畫死掉的那個男主角。

有一本故事書叫蘇菲的世界,我個人是很喜歡,這是一本簡單的哲學入門書,一個14歲的女生在放學的時候,收到了一封信,裡面寫著”你是誰?”、”世界從何而來?”,然後就一直收到這樣的信,並讓她一直往認識”哲學”的方向去,不過故事的最後是她發現她以為她生活在真實的世界,可是其實她卻是別人筆下的創作,只是被賦予了思考的能力………

這不就是我們現在的樣子嗎?
我們以為我們生活在真實的世界,這個世界充滿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可是這些奇奇怪怪的事,其實都是一個體驗,我們是從神聖的上主裡分裂出來的,我們本來就是純潔無瑕,而且是一體的,但我們選擇了分裂(你和我不一樣)、選擇了不平安(明明現在可以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卻一直想著未來可能或不可能發生的事)、選擇了受眼前事物的影響,投射出自己需要的悲情、恐懼、不平安的環境,然後就把這些體驗當真,忘記自己可以回到平安之中。

但是,你知道,你真的是可以重新選擇的,只要你回到”當下”,這個很難,但還是要順其自然的學會。
我在過年的時候,做了一件衝動的事,然後我竟然就一直哭,若是以前,我會一直的批評我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這麼衝動?”,可是我又想到,這件事背後我要學的事是什麼,這是不能逃避的事,因為這可能是我本來就要經歷的事(也許是靈魂的設定?),那麼批評自己做什麼?所以在當下,我就馬上交托(因為我要選擇平安),趕緊將心思回到牌桌(?)上(我那時如果有馬上使用花精就好了),別人被我怎麼的影響,那不是我要負責的事,我或許讓她也很難過,但是這背後也有她自己要承受的原因,我相信她會過去的。

我不定義哪裡是好、那個是不好,也不為這件事去想我是錯了、還是衝動了。就好像這個故事一樣,我既然被寫著要去經歷這件事,我便不去批評,因為這是我自己原先設定的行程,而”我自己原先”其實就是和上主是一樣的,那個漫畫家是我,我畫的也是我,那麼我在這裡有什麼好抱怨的?
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