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再多一點感激,再多一點祝福

我想要做一個溫柔的心測,寫一些溫柔的文字來提醒你永遠不要忘記好好的對待自己。
但是我發現,我只是想再好好的愛自己,愛自己並不是刻意給自己吃好的、用好的或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我覺得的愛自己是”允許自己和別人做自己”。
我以為我已經快做到了,但其實並沒有,我仍用我自以為的溫暖去彰顯自己的熱情、優越、富足,其實在最最裡面說不定我仍是空虛的。
在我的思想裡,每一個人的現在都是最適合自己的、這個世上沒有一個人是需要別人療癒的
但當我用”我覺得這個對你好”的心態去對你做任何事的時候,我是不是已經在心裡認為”你現在不好了”?如果你也認同了我的行為,我是不是加深了你自己”我現在不好”的投射?


發現這一點的我,一方面覺得很高興,一方面也感覺有點驚訝。
當我無償提供花精、擴療的時候,究竟我的起心動念是什麼?那個起心動念是,我覺得你現在不應該要這樣對你自己(我替你覺得捨不得,也很氣你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而我認為花精或擴療可以提供給你一些支持。雖然我不會追蹤後續、不會期待你有改變,但我其實已經對你產生了負面投射。
因為,我根本就覺得”你現在不應該要這樣”啊,可是我們都要知道,現在就是你最適合、最好的樣子,你就在你自己的路上啊!!

我應該要允許你任何的樣子、任何的心情、任何的狀態,並在心中給予祝福,而不是一聽到你的委屈、你的難處,就把我所有能給的東西給你,你其實需要的不是你買得起而我無償提供給你的花精、祈禱詞、擴大療癒,或是我參考人類圖、生命靈數給你的流年建議,這些都不是你要的吧?
你想要的應該只是一個說說話的空間,一個沒有批判的傾聽者,是嗎?而我是不是好像失敗了?

雖然我並不會因為你的情緒而影響,但我真的很高興我發現了這些事,將來我還是會為需要的人提供無償的服務,可是我會提醒我自己,”你真的很好,謝謝你的出現,讓我做一個可以這樣付出的人”。我會再多一點感激,再多一點祝福。

我不曉得我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對你和對我自己都有做到”允許、陪伴、不批評”,但我很謝謝這件事的發生。
(這件事的出現,其實也引動了我對家人另一件事的態度,雖然還沒有發生,但我盡責的大腦已經做了好多的想像,讓我好擔心,可是我現在知道要怎麼應對了,如果將來有記得,我再紀錄下來)

4 則留言:

  1. 謝謝你這篇文章的出現,雖然對我而言,立場是反過來的。

    我是索取支持的需要者,因為依賴給予者的支持,當價值觀衝突時,自己會很生氣的把給予者推開,又將自己陷入孤立的處境。 可是我還是依賴那個支持,自己很矛盾,要為了那個支持去改變自己嗎? 這樣就不是做自己了呀。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不一樣,我也很想尊重給予者的本身,但現階段我無能為力去做些什麼改變這樣的困局。

    心好累。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應)
    我也覺得不需要為了支持的人,去改變你自己,如果支持者需要你的改變,那不是也讓你更累嗎(除了你自己的感受還要顧及他的感受)?和他自己更累嗎?(我都已經這樣支持你、對你好了,你還要我怎樣?)不然你們二個就是互相依賴。”人”這個字本來就不一樣,一邊一個,然後互相依靠,但它還是不同的二個。
    說不定你們身上就有彼此要相互學習的課題,所以才會碰在一起啦~~~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謝謝楠晞的回覆。
    您把情節描述的更完整,讓我更明白原來自己在這樣的處境呀!難怪我難受的時候就把什麼都推開,把支持我的樹幹推走,當然會摔倒更累。

    的確我們有課題需要處理學習,很痛苦真的很痛苦,但遠端有彩虹在等我們嗎?還是相互折磨的深淵?

    再次謝謝楠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