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行星5-薄荷綠之光

這個柔柔的薄荷綠,代表更新意識和恢復青春之光,我個人對於恢復青春之光特別喜愛~~,而且這個也是最輕鬆愉快的光色。

但是,這樣的輕鬆愉快和意識的更新是因為之前已經經歷過很多光色的成長和學習,每經過一個光色,就像抖落過去殘留的痛苦和束縛,一次一次更深入的看見自己、去感受自己。

我們的靈魂經過很多生的轉世,每一次的投生都因為自己情緒上的執著而帶著過往的業力,業力若無法平衡,我們就無法離苦得樂(哈~你們看~我連”離苦得樂”都寫得出來,是不是級次有變高了一點??),透過痛苦的眼光來看世界,就覺得這世上每一件人、事、物都好不可愛。

我們這個造物,是來體驗喜悅、和平和愛的,但看看我們把自己活成怎樣了?

在這個光色裡,我們已經對意識層面有了比較深的了解,那是因為在思想的層面上我們比較能夠覺察到自己怎麼了,而且也在慢慢的在調整自己對事件的態度,但是比較難解決的,是沒辦法覺察到由自己內在的欲望所製造的障礙。

要能看到自己的內在欲望,很難,有的時候甚至還很難堪,但是這樣的感覺只要慢慢的改變我們對事件的態度,就會改變我們內在的欲望,因為質的改變來自於量的累積,我調整一點沒有感覺、就再調整、再調整、再調整,不再以外在的物質狀況(或條件)來認定我自己,而以內在的力量(想成為基督無條件的愛的欲望)不為自己劃設界限並且保持一顆開放的心,這樣我就會愈活愈純淨和寧靜。


這是這個級次的倒數第二個光色,我想要多停留一週。其實明天開始就應該是新的光色,因為這裡帶來了大衛星的能量,這個大衛星有清理混淆和突破怠滯與頹廢的能量,我覺得我最近就是會有這樣的狀況,因為過去的一些事和很裡面的東西、不再需要的東西會浮到表面上來,所以會有一股沉重、懶惰的感覺,就像昨天我突然覺得連擴大都不想做了,冥想通常我都是躺著做(如果精神比較好就會坐著做,但往往做到一半就昏倒了),但我真的昨天連放都不想放(不過我還是有拿擴大的課本來唸課文),今天再讀到這一段,就知道還是要好好的清理不能偷懶了。

人家說行百里半九十,我連一半都還不到(但其實光的課程已經一半了),還能偷什麼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