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你只要知道自己可以做任何決定就好

牌卡是一個很好的探索自己的”工具”,但首先我們要能很誠懇的面對自己內心的欲望,問問自己”我想怎樣?”。

有的時候,大腦的想法會和我們心的感覺不一樣,最普通的是:我的伴侶已經很久沒有工作了,我很沒有安全感,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另一方面也只能這樣下去,因為如果我和他因這樣的事分手可能讓我(或別人)覺得自己很現實,所以我陷入了兩難。

於是,有些人會求助(?)於牌卡,希望牌卡能告訴你一個萬全的答案。但是,親愛的這怎麼可能?所有問題、所有答案都出自於你的心啊~
可是,我也真心的明白,這真的是讓你非常、非常的困擾。
如果,你從來不曾介意過對方有沒有工作,那麼這個問題根本就不會出現,既然出現了,並讓你覺得困擾了,就表示這個問題和你內感的想法有抵觸了,否則你不會對這個事件產生感覺。就好比你在逛夜市的時候,看到人家隨手丟垃圾你會在心裡OS”前面又不是沒有垃圾埇為什麼要亂丟垃圾!很沒公德心!”但是我看到這種情形並不會有這種感覺,這表示什麼?表示這個行為違反了你內心對公德心的標準。你看不慣這種行為,但又不敢叫對方撿起來,於是你只能在心裡OS。

同樣的,伴侶沒有工作的問題,既然這個行為已經違反了你內心的標準,那你為什麼還要容忍?
因為你不敢和對方說,怕對方生氣、怕對方離開你、怕傷了自尊心、怕別人誤會、怕.......。
那你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怕?因為你假裝的好脾氣、還是你怕再沒有人愛你?還是?
你的心和你的大腦分開了,哪一個是你心的想法?哪一個是你大腦的想法?

我想表達的,是牌卡並不能替你處理任何事,它或許能給你短時間的建議,但追根究底還是要問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在意這件事?在你心裡更深更裡面,是發生什麼事了?真心的、誠實的感覺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怎麼了?



是想要藉這件事來證明自己很棒、很成功?是因為孤單所以想要他人的陪伴?是因為害怕除了對方不會有人再愛你?是因為除了對方不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人來愛你?是想要藉著照顧對方來證明自己很有責任感?還是......?

你,唯有自己成長起來,才能好好的活著
在這個社會上我們會需要別人的認同、需要別人的支持,同樣的我們也會認同別人或支持別人,但做你真心喜歡的就好,也許這是一個挑戰、一個試煉,但是逃避雖然可恥但有時也是有用的,這次的挑戰失敗了,下一次還是會再來,不用把自己逼得那麼緊,也不需要那麼急著做決定。

你只要知道,你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決定,就好了,要像以前一樣、或是做出有別於以往的決定,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