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結束,是另一個需要勇氣的開始

自今年以來,1月時媽媽突然的死掉,接下來爸爸被診斷出肺癌的末期,然後在9個月後的25號星期五死掉了。

所以,這幾個月,我的整個狀態都很不穩定。
謝謝我同學的體貼塔羅牌的課一直停著,綠境塔羅粉絲團也都沒有發新的文章,光的課程變成二個星期上一次,所以光的課程自修社團就變成一個月發一次,所有的預約占卜都取消、也暫時不接付費的療癒,但是我並沒有使用花精。(唯一有做的,就是四月擴大療癒法的教學)

之前每一次從花蓮到台中,心裡都覺得很沉重,因為這一次不是最後一次,那會不會下一次就是最後一次?
從我到台中工作一開始回台中的時候,偶爾爸爸和媽媽也會一起送到火車站,每次回去當天的中午都會親自煮東西給我然後還讓我帶回去,後來幾年過後就漸漸的懶了,然後就送到車站的次數就不多,但一定會站在大門口目送,好幾次我都偷偷的掉眼淚,覺得為什麼一定要到外地工作。
後來,媽媽走了,爸爸一開始精神好的時候,還會一起去車站,後來是穿著整齊的衣服站在門口目送,接下來他開始穿著睡覺的衣服站在門口目送,然後我最後一次回台中的時候他穿著睡覺的衣服坐在餐桌前對我揮揮手。
然後就沒有下一次了。
我每一次回去的時候,都和他一起睡在一樓,他死掉的時候我在回花蓮的火車上,我們家四個小孩,只有我一個人沒有目睹到爸爸媽媽的死亡,我都是在殯儀館看到死掉的,我不曉得這是他們對我的仁慈,還是我得了便宜還賣乖。

總之,我相信現在這些事的發生,都是為了要讓我看到什麼、感受到什麼、發現什麼甚至去修正什麼,我在慢慢的體會。
生命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覆的發生一些類似的事情,在9年前發生的事,我已經認為不會像之前那麼糟,但顯然我還沒有準備好,我的下巴長滿了豆豆,手腕和腳踝總是覺得很痛,下床的時候二個腳板因為很痛也必須要扶著桌子才能走。

我也不是很確定兄弟姐妹之間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也許我們4個真的很需要大哭一場吧。

反正,一切都會恢復正常,所有的一切都在神聖的計畫當中,每件事都發生得都很完美。這當中沒有任何人是加害者、被害者和拯救者。
但是,對不起、我愛你、請原諒我、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