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教學X

我覺得,這個工作坊開在這個時候,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這次也是非常特別的一次。

在上課的前幾天,我都覺得我在事件裡,然後只要穿越過這個事件,就好了,就過去了。但我在要去上課的時候,我就突然覺得,事件是永遠不會過去的,它就像是我生命中的養份,被我吸收後,成為了現在、未來的我,如果我一直想著要「過去」,那不就表示我一直在裡面嗎??然後我就輕鬆了。
我記得上次去上課的時候,也是在路上突然理解了什麼事(好像是關於前男友的事?),然後也就懂了什麼(?)。

這是我第十次的開課,我前幾天看到我一年前上課的白板,就覺得怎麼這麼空~,但其實我還有很多補充的沒有貼上來,因為這個教室的白板比較少,第九次的教室就比較大一點,貼這些看起來就比較熱鬧(?)。
不過,真的每一次準備要講給同學聽的時候,真的自己收獲得更多。
擴大療癒法非常厲害,就是幾個動作,但是它所包含的內容真的非常深遂。
我這次的同學,有一個學了很多的工具,她自己也說這個就包含全部了,只要這一個就夠了。我自己也這麼覺得,在我學習的過程中,我非常的幸運,光的課程擴大療癒法都是相對便宜然後又可以重覆的一直發現新的東西,新的東西並不是別人教給你的,而是你透過這些工具落實在你生活上的體驗。

我在課程中,有和同學提到我已經每日練習擴大療癒法滿5年了,可是我怎麼才這樣?雖然我自覺現在的生活已經好棒棒,但就覺得應該可以更好,然後課程結束時,同學要我抽一張卡,我抽到的是「耐心」,它上面的文字這麼寫著「你的夢想正在開展,比你所了解的速度更快,然而,它們仍需要滋養與耐心」,我就問一句是什麼意思,然後同學說,你不是覺得自己怎麼才這樣嗎?你要有耐心啦~

課程中,看到同學們互相練習療癒,我就也好想一起,因為我實在太久沒有練習真人了,較多都是遠距療癒。但與其說是療癒別人,不如說是自己在過程中也被療癒了。

就像我雖然寫著這些文字是對你說,但更多的是和我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