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愛有正反面嗎?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
一個人如果外在表現得很強勢,也許只是想掩飾內心脆弱怕被別人欺負的感覺;若表現得很像受害者,那內心裡必然有一個像加害者身份的意念隱藏在裡面;虛張聲勢。
所以,如果你對某一個人,有”特別的”感覺,也許在夜深人靜時把枕頭枕高一點,好好的想想,某個人的特質是不是你很想要卻還沒有或很想得到的特質?
當然,也許這要很了解自己的人才會發現,甚至才願意承認,比如我以前曾經很討厭某個人,後來我發現是因為我很想要對方的那個特質,但我無法表現得出來,所以我就討厭他,很奇怪吧~
你去想想,你很討厭的人或事,的那個反面是什麼?


那麼,如果愛呢?
愛有反面嗎?愛的反面是不愛?還是恨?還是其它?
我不曉得,我以為愛是唯一無條件、持續深入的,但是有的時候,愛一個人的時候,是可以斷開”就不愛了”,那麼愛是有分大愛和小愛這樣的程度吧。
神愛世人,所以不管我在這裡是好的、壞的,神都永遠愛,只要我在地球上是人,就難免掉進這樣的分別裡。

昨天問老師了(所以這文章打很久了)………但是她說什麼我忘了,可是大概的意思是,聖愛是沒有一體兩面的,可是我們所處的空間裡,就一定會有分別,而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恐懼。

我最近在研究星光女神卡,這是一副關於光的課程、花精、行星、星座和靈氣的牌卡,如果你剛好看到這篇文章,然後想要開始了解自己,甚至想知道關於你自己現在的狀況要給你的考量是什麼,歡迎你來邀請我替你抽這副卡。

36 則留言:

  1. 我想問我一直喜歡著一個人,但目前的我們已不聯絡,可是最近一直想聯絡他,但又有很多的擔憂和害怕被討厭
    所以我想請你幫我抽張牌,給我個建議可以嗎?我也想釐清我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為你抽出的星光女神卡是「天蠍座」(這個牌卡的使用方式我還在研究哦~),這是由火星和冥王星守護的第八宮(和一些神祕的能量有關,死亡、幽冥、禁忌、遺產還有業力有關),水象,固定宮,對應的花精是菊苣。
      這裡特別看到冥王星,冥王星的轉化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它在等一個讓它能完全放棄的時機點。
      你們雖然已經不聯絡,但你總是會覺得這件事並沒有結束,也許當時你或對方並沒有好好的把這件事”說清楚”,只是默默的就不聯絡了,就像路邊的水溝蓋一樣,遠遠看起來是平的,但裡面還是有一個洞。或是你在無意間聽到或發現對方有什麼可能發生的危險(?),所以又替對方擔心了。
      如果,你和對方在分開的時候,沒有把話說清楚,也許你可以藉此機會,就算對方拒絕了你也好,趁機讓自己死心,另外,你的關心是出自於你對對方的擔憂,而不要是一種需要回報的行為。
      這張牌對應你的問題,你可以試著和對方聯絡,然後得到一個令人心碎的答案,這樣你就可以全部砍掉再重練。

      刪除
    2. 謝謝楠晞的回覆,我會再想想怎樣跟對方聯絡,謝謝你幫我抽了牌卡:-)

      刪除
    3. 謝謝你,也祝福你~~

      刪除
  2. 嗨楠晞,
    由於我過往的戀情萌芽期,都是習慣隱忍對象的任性,而在我忍無可忍,誠實說出心底感受後,對方會因此爆炸,雖然仍會見面,但往後時不時會用更激進的方式攻擊我,並且更加劇表現當時我提出的令我不適的性格。而近期的對象,認識近一年,期間談天討論事情都非常融洽,過往對象令我困擾的事件,在他身上都能獲得正向面對問題迎刃而解的傾向。但近日,我仍是在他身上生命靈數3的特質,而感到很疲倦進而提出期間所受的傷害與感受,提出後對方暫時無回應也尚無聯絡。我想請問在這樣的感情發展輪迴裡,我的課題會是甚麼?我不知道是否是很直觀的適時提出,抑或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為你抽到的是紫水晶之光(關於這個光色,你也可以在光的課程裡搜尋我的上課心得,這個光色的前後光色也可以參考,看有沒有和你類似的事件出現),這個光色在臍輪的下面,這是勇者之光,相關的行星是火星,而火星守護一宮(關於外在的自我形象)。在抽你的問題的時候,我設定了”你的感情課題是什麼?”
      這個光色的功能,我覺得簡單的來說,就是消除對立,特別是你以為的(或想要的),和實際現象不一樣的時候。從你的說明,你對於每個對象,是不是有”先入為主”的想法?或是這件事應該怎麼發展、對方應該怎麼做、我又要怎麼做。比如”我仍是在他身上生命靈數3的特質”(假設你的意思是:在他身上發現到數3的特質),數字3的低階會有一種任性、自以為是、不太容易說得出心裡的話或不太會表達的感覺,甚至它像牆頭草,可是這些的反面是什麼?它充滿彈性、體貼別人、想法、點子多、對於美的東西特別有鑑賞力。那麼,你是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對方?能不能跳脫你原本的設定去看待這個人?我覺得在這個課題裡,你可能要學習的就是用更廣、更允許的眼光去看待來到你身邊的人。不用去問對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行為,而是問問自己,我為什麼會對他這樣的想法(或做法)忍無可忍?
      這個是紫水晶之光的肯定語意:
      我肯定我釋放內在自我中的鬥爭意識。
      我肯定我生命的所有層面都是和諧的。
      我覺知到我存在中的和平。
      我覺知到存在於地球中的和平。
      我釋放我的抗拒。

      以上,請參考

      刪除
  3. 楠晞好:
    我想知道我自己接下來要面對的考驗是什麼?(事業學業感情原生家庭什麼都可以)又或者說,我能如何幫助自己保護、疼愛及照顧自己多一些呢?請您有空的話為我抽一張牌,非常感謝,辛苦了。祝 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
      為你抽到的牌是「太陽」,這張牌如果是”問題”的單一張答案,那答案會很肯定和正面、樂觀。楠晞會覺得這應該是在暗示你成為一個小太陽,但是當你成為小太陽時,一定要讓自己有足夠的光去支持自己和愛自己,只有自己有了光你才能溫暖別人。太陽守護獅子座,這是一個很有能力可以支持別人的人,但是不要以自己主觀的眼光和想法去認為別人應該怎樣,有的時候,別人有別人需要去經歷的過程,你明示、暗示的都說了,若對方仍想依自己的信念去做,那這時我們只需要在旁邊”陪伴”就可以了。
      所以你接下來的考驗,是對自己再有信心一點,同時給予別人支持,而在這樣的支持底下,是允許和祝福,而不是介入。

      以上,請參考~~

      刪除
  4. 您好,現在詢問還來得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可以,你可以先說說你在想什麼?或你想針對什麼事抽牌呢??

      刪除
    2. 您好
      真的很謝謝您
      其實我現在思緒很混亂
      我想問的是:目前所努力堅持的,對於我的未來真的是否有幫助?
      對不起,說來話長,我去年來到加拿大,努力賺錢存錢為的是留在加拿大念6個月的觀光課程,希望之後去日本找有關觀光的工作,這是原訂計畫
      但課程才不到一個月,我的身體一直有著不適感,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朋友要我回台灣好好檢查休息,但會嚴重耽誤課程的完成,而另一方面,男友在日本也一直期待我何時能和他在日本相聚...因為我也快35歲了,這個歲數在日本找工作是極大的挑戰
      突然間,我不知道我現在堅持的到底有沒有意義...
      因為身體的微恙讓我無法一直保持正面的思想,因為我很會亂想
      其實之前算過塔羅,也試過您分享的"讓身體做決定",答案都是可以的,即使那時候身體有些微微恙,身體也是回應我可以
      但前幾天再試著讓身體回應,結果是回台灣,雖然我真的不太想走這條路
      所以很讓我困惑,為何身體會給我不同的答案
      而這樣的堅持是否還有任何意義...

      刪除
    3.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加我的line @knr1643d 我們可以說得比較仔細一點?
      目前努力堅持的,對未來是否有幫助?
      身體是最後的一道防線,當你身體有點感覺時,你恐怕已經勉強它很久了,至於究竟是勉自己待在加拿大,還是勉強自己以後去日本找觀光的工作,甚至是其它的,就是你自己要好好的問問自己了,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呢?
      如果,你真的對你的選項沒有任何的勉強,那麼根本不會有另一個選項出現。
      我將你的題目,修改成”目前我需要去看見的真理與實相是什麼呢?”然後為你抽一張星光女神卡,你覺得呢?

      刪除
  5. 您好:我想請您帶領我探索出答案,幾天前我向一位兩年未曾聯繫的男生,表達自己當時為何沒有接受他的心意,以及至今都沒有忘記他的我的心意,但是他卻沒有做出任何的回應,我是否該放棄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這副牌,並不適合回答是非對錯的問題~~~
      不過,我們來看看,你做這件事的起心動念是什麼?
      抽到的是藍色之光,這是智慧之光,這個光色和天王星、水瓶座有關,水瓶座在第11宮,它和各種的人際關係有關,天王星是一個很特別的行星,因為它會一直蘊釀著改變或新的東西,若是用在感情上,可能象徵遠距、網路戀愛、一見鍾情(一夜情??)、同性愛情,而智慧之光又和恐懼有關。
      你有覺得這是一段不容於世的感情嗎?或為了要證明某件事而去做這件事?
      很多的時候,是我們讓自己感到害怕的,害怕是不真實、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害怕自己想像出來的害怕,不是很奇怪嗎?你可以誠實的問自己,在二年後表達你的感受,你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但無論對方有沒有回答你,你都已經順應自己的心,將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這樣很好。
      可是也可以去想想做這件事的原因是基於你的恐懼嗎?

      刪除
    2. 楠晞您好:非常的抱歉,我一直沒有忘記要跟您說聲謝謝,只是這一個月來心境上發生很大的波動,我曾試圖很想再次向您求救,然後又試著透過信仰,蜂精,彩虹卡,知心卡不斷的鼓舞自己,要自己加油,非常的抱歉,以及真的謝謝妳
      我所喜歡的男生,過去曾有過一段婚姻及孩子,畏懼眾人的眼光以外,因為自己的父母也離異,我像是很能同理這孩子卻也對於他的存在感到不安
      第一次向您詢問完後的幾天,他依舊沒有透過任何文字回應我,但卻讓我感受到了他的在乎,我看見並知道了自己的心裡,有更多的貪婪,這樣幽微的連結,像是某種默契般的關係,已經不再能滿足我,於是最後我以文字向他說了再見
      偶而像掉入黑洞般,但是我做了所有想做的事,說出自己的心意,好好地說再見,把一直想祝福她的一段文字,都傳送了出去,於是我告訴自己理應沒有遺憾,其實在這位男生之前,我曾花了三年的時間也是默默地喜歡一個人,然後某一天突然這個人就離開了,所有的話我沒有任何機會表達,但這一次我盡力了
      這一陣子不斷透過廣播或是講座,撫慰自己,也開始重新上了瑜珈,也想再次去面對自己過去沒有完成的挑戰,偶而我好感謝這段日子所以才有這般的搏鬥與學習,雖然這一切都只是想要開始的念頭,還沒真正的執行,偶而還是又掉進了黑洞,可是我希望自己不要害怕朝著前方走
      說完再見的最後,我寫下了,若有緣份的話,命運會使我們再次相遇的,楠晞,對方像是不想放棄,可是只願意以幽微的默契而不願明白表示的關係存在著,我像是有些冷漠想要忽視,並不斷告訴自己,這一次,我想要以我期待的方式,如果不是,我一定要向前走
      謝謝楠晞曾經的溫暖話語,謝謝你

      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對我,沒有抱歉,我們之間沒有什麼需要抱歉的地方,你的存在,在這裡,也同樣溫暖了我。真的!!
      看到你文字的倒數第二段”並不斷告訴自己,這一次,我想要以我期待的方式,如果不是,我一定要向前走”,我感覺你拿回了自己的力量。
      我本來寫了一些(其實很多),但我相信你會慢慢回到你對的軌道上,然後再遇上對的人、事、物。現在這些都是過程。
      如果你需要花精的支持,請你和我說,我還有很多、很多,也有很多的空瓶子。
      另外,我最近在看這本書”光行者”(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7350),它說天使總是在我們的身邊,等著我們召喚,並樂意和我們在一起工作,說不定你的身邊有很多的小天使環繞著你,在小小聲的給你祝福和支持、鼓勵,只是你沒仔細感受而已吶~~而且不同的天使還有不同的功能,你可以去翻看看,說不定可以找到最適合你現在的天使來呼喚。(像我最近想要考試,就呼請烏列爾和蕯基爾來幫我背東西,white chestnut這是白栗的英文,我前幾天偶然間背起來的~~)
      我想說的是,一定要把自己放在你心頭上的最尖尖,愛自己、關心自己,不要讓別人決定你的任何事,你絕對有足夠的能力能照顧好自己,我是這樣的深信。
      現在的一切都是你的過程,只要穿越過去,就會更加的清明。
      有一天,當你身邊的人也遇到這種事時,我相信,你會是一個能感同身受的傾聽者。
      謝謝你,謝謝我們之間這樣美麗的緣份。
      你很好、你超讚、我也是。
      愛你自己。

      刪除
  6. 結果還是寫了這麼多~~

    回覆刪除
  7. 楠晞你好:
    如果還方便,能否請你為我抽張牌?
    曾經我們是很好的工作伙伴,也是朋友,彼此互相陪伴支持,去年上半年發現彼此在相處上有些曖昧,後來下半年開始他開始冷淡,視而不見,當時對方怎麼了,對方說因為不喜歡跟給人壓力大的人相處,後來我開始去思考自己在關係裡面的狀態怎麼了,對自己做了一些功課。本來覺得讓彼此有先空間,但時間也都快一年,他對我依然冷淡,非工作必要不會想跟我有接觸,我感受到他會擔憂跟我相處,自己現在也不會如過往一樣約他吃飯或什麼事都告訴他,即便自己什麼都沒做他對我仍無法像對待其他同事一樣,被視若無睹,這樣的過程很受傷,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再做些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什麼問題~
      為什麼你”需要”做些什麼?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主動去發起做些什麼,絕大多數的人,都是需要”等待”而已。
      所以,抽牌的目的我就設定成在”這段關係中,我要學習的是什麼?”
      竟然掉出來三張卡!
      赤紅色之光、太陽、火星。
      我想,任何的解釋都會有所謂的二元性。
      這三張牌的共同點,就是”動力”、”活力”,在還沒有抽牌之前,就說了這世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主動,但竟然又出現這三張牌,我先針對每一張的意思做解釋,然後再用在你的問題上,當然你也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赤紅色之光是熱忱之光和火星、冥王星、天蠍座有關,你可以想一下,除了對方的一切之外,對於外在的東西,你的興趣、你的生活、你的家人或其它,你花的時間或關注的時間多嗎?是不是也該是時候轉移你的注意力了?因為這張牌是很有力量的,它有強大的重生和轉化的力量,如果對這樣的狀態,你是感受到無奈又無法改變,也許該是你改變自己的時候了,是放手還是重新開始?
      太陽守護獅子座,太陽通常會想到年紀比較大的人(但卻又有點反萌差)、老板、上司、主管或權威人士,對方在辦公室裡是具有這樣身份的人嗎?既然是太陽就代表你可能是熱情、大方、願意分享或願意支持別人的人,但是有時候,這樣的付出要留意一下是不是太以自我為中心,太自以為是了?
      接下來火星守護牡羊座和天蠍座,火星非常具有衝擊力,如果一個狀態持續久了,也許經過火星的撞擊,會有新的火花出現也不一定,但是衝撞的力道要拿捏得當,否則就真的是打掉重練了。
      其實這三張的每一張,都可以具有重新開始、改變的意思,在這段關係中,你要學習的是什麼?
      首先,對方一定要對待你像對待其他同事一樣嗎?可是你們本來就不是”和其他同事一樣”的關係,曾經曖昧的對象,你絕對和”其他同事”是不一樣的啊。生命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現在的我和你一樣,可能某段時間我們很好,非常頻繁的聯絡,我知道你常常來看我的部落格,但當這樣的緣份過去了,你不再來看我的部落格了,難道我就應該覺得你很無情,或你以後就真的完全忘記曾經來過某個部落格裡留言嗎?也許我們真的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我們都無法控制對方的想法不是嗎?用對方的想法、這樣的表達來讓自己受傷,不是很奇怪嗎?這只是對方的表達,也許對方並沒有要傷害你的意思,對方確實是覺得和你在一起壓力太大了(?),然後對方選擇了疏遠讓自己比較舒服一點。
      可是你卻投射出自己是個受害者,那麼你想想,這個過程中,你把誰當加害者,誰又當了你的拯救者?
      曾經就是曾經。記得過去美好的時刻就好。把你的熱忱、你的活力,放在其它的地方。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受害者、加害者和拯救者,能讓你這麼受傷的,也許是你一直不願意放下一直想做些什麼的心,把你的這些動力放在更加重視你的人身上或你喜歡的事物上,不是更好?
      在這段關係中,也許你需要學習到的,就是支持對方的任何決定,放慢你的速度,然後重新找回生命的熱忱。
      雖然這麼多動力的牌,但我並不建議你再去做些什麼,也許是動力太多了,這三張牌,無論怎麼擺就是覺得很擠(?)。
      其實我還不擅長三張牌同時出現,但既然出現了,我覺得一定有其目的。
      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我們可以再討論~~

      刪除
    2. 楠晞:
      謝謝妳幫我抽牌。
      首先,三張這麼有活力的牌同時出現,我也感覺很驚人,過往得自己關注在對方的身上可能是90%,現在應該是50%,現在抽出來的牌還怎麼有活力,以前的我也太燃燒自己了!若讓人覺得壓力大也剛好而已。我也覺得自己現在可以做的是支持對方任何決定,只是有時候若沒覺察到很容易又會覺得是不是自己怎樣才讓對方有什麼反映;另自己也意識到陷入被害人跟加害人角色,也不斷提醒自己避免落入循環,只是這需要不斷地練習與覺察。
      再來針對各別牌的想法:
      赤紅色之光:確實有一些改變,開始認識不一樣得自己,也比過往得自己更可以自我覺察,包含對別人,也比較可以正向思考等等。原本想問的題目是未來關係的發展,可又覺得未來怎樣又如何呢?當下可以怎麼做對我較有意義。
      太陽:對方是比我年紀大且較資深,工作上幫忙很多,另反萌差我就有點無法聯想。我是一個對熟人願意分享及支持的人,但有時真的耐不住性子去等待,這點真的還要修。
      火星:我想這段關係是重新開始的,因為無法像以前習慣的模式相處。
      以上是我的回饋

      刪除
    3. 晚安
      你自己的發現就很讚了。真的只有在當下過得好才重要,未來無法掌握的事真的太多了。
      覺察本來就需要練習,因為我們都已經太鈍,現在的我們常常處於不知不覺的狀態,如果有意識的覺察,就會慢慢走到後知後覺,如果持續修行(?)就會再走到先知後覺或後知先覺,再更進一步說不定還能到先知先覺的地步呢~~
      如果你覺得耐不住性子去等待這件事讓你很困擾,也許你可以試試花精像鳳仙花、馬鞭草或菊苣等,都可以讓人再多一些體貼和寬容。
      謝謝你的回饋,你現在正在穿越一個過程,往後回頭再看看這個過程時,要祝福這個時候的你,當然你要永遠祝福現在當下的你。
      我也是祝福你的~~可是能陪伴你的只有你自己,你現在可以做的,就是將你的目光從對方的身上,回到自己的身上啦~~~
      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刪除
  8. 親愛的楠晞,我也想請問跟知道我現在的狀態是怎麼了?因為憂鬱症跟過去情傷的關係,我失業待在母親家躲了6年,我跟母親的經濟狀況不算太好,加上她近年來身體病痛越來越多,老是跟同事吵架吵要離職,給我很大的精神壓力跟愧疚感,然後母親有很可怕的控制慾跟關愛限制我,從下家暴陰影下我做了不少身心靈療癒,也叛逆逃跑過很多次,總是過沒多久又因為家人的關係讓我又掉進鼓底。
    最近因為網路遊戲認識一位男生,我們彼此都有好感,但又因為彼此都受過情傷,所以之間的相處很矛盾,偶爾曖昧親近,偶爾保持距離,彼此都很掙扎是要勇敢的愛一回,還是再多暸解觀察?我自己做了很多這裡版上的測驗,也偷查了彼此星盤跟八字,答案都很兩極,讓我迷惘了!
    我也因為自己的條件跟母親的問題感覺自卑跟害怕,跟他應該沒有未來長久的可能性吧?真的快把自己搞瘋了!
    很想知道到底有什麼正確又方便的方法幫助我自己,還有不受限於金錢的牽絆。

    謝謝楠晞,不好意思我寫了很多困難跟恐懼能量浮現,不曉得有沒有真正寫出核心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狀態怎麼了?"
      為你抽出的牌是土星和雙子座。
      土星的出現,讓人覺得"這真是不好過"的感覺,因為土星往往和一些不太讓人喜歡的關鍵字連結,比如考驗、難關、退化、限制、阻礙等等。不過,土星的困頓其實是自己造成的(有點自做自受的感覺,請問你是28-30歲嗎?),這也許代表該是要清理一下了,或許有一些想法已經僵化是該換不同的想法或做法去完成(或結束?)一些事了。它和摩羯座、水瓶座有關,一個是土象的基本宮、一個是風象的固定宮。
      雙子座是風像的變動宮,和水星有關。雙子座的思考速度非常的快,快到它可以一心好幾用,也因為訊息太多了,所以就無法分辨出哪些是對你有用或沒用的東西,所以腦袋中的訊息往往是一團亂。
      綜合這二張牌,再加上你的一些說明,也許因為過去的一些做法或想法導致了現在這樣的狀況,母親對你的操控以及你對自己的無能為力,土星的現在很辛苦,但是雙子座的靈活也許可以改變這樣的情況。
      你怎麼了?
      你覺得你怎麼了呢?
      你發現了自己的"很多困難和恐懼能量浮現",要不要用有別於你往常的眼光去看待這些事情?人總是會到了真的"受夠了"才會願意改變。很多的恐懼是大腦所想像出來的,因為大腦怕你再次受傷,然後你就把這些想像中的恐懼當真了。人世間的一切,就像一場夢一樣,不要把一切太當真,就去體驗,就像我們不會把我們睡覺時做的夢當真一樣。
      你想和對方在一起嗎?對於你和你母親的關係,你有想要改變嗎?對方有想和你在一起嗎?你覺得你母親會覺得現在的你需要改變嗎?
      會覺得兩極,也許是因為你得到的資訊太多了。這二張牌裡,有三種花精的特質,溝酸漿、水菫、水蕨。已知的恐懼、對人交際有壓力以及懷疑自己。
      因為總是懷疑自己的,所以害怕做了錯誤的決定,也因此選擇了”只想一個人”,把別人拒於心門之外。
      此外,”不受限於金錢的牽絆”,你覺得這是關於”自由或不自由”(沒有錢我什麼都不能做,哪裡都不能去)比較多,還是關於”匱乏感”(我覺得我什麼都沒有)比較多?
      也許你的核心問題,是在於你覺得自己”被限制”住了。
      可是你看看你自己,並沒有什麼繩子綁住你的手腳,或布塞住你的嘴吧?
      唯一限制你的,是怕你受傷的大腦。你有看過你自己的人類圖嗎?知道自己做決策的方式嗎?如果你想要討論這些或想試試花精,你可以加我的line@。
      關於你的這些想法,也許我能夠體會一些些,也知道現在的你真的很難受,但是其實你並沒有什麼好自卑的,現在的你只是在經過你人生中的低潮,可是還是要鼓起勇氣,往自己的內心說,"我選擇我是平安的"。

      以上,有什麼問題或想法,都可以再討論哦~

      ps:即便做了所謂的身心靈療癒,該吃的藥和該做的事還是要繼續哦~~

      刪除
    2. 親愛的楠晞,很抱歉這段時間過得太混亂跟迷惘,所以沒有來回覆以及跟您道謝,真的非常感謝您!我今年上個月剛滿34歲,關於那位正好是"雙子座男生",我跟他已經結束沒結果了...可能就是我內心一直投射出,沒人理解在乎我、愛我、關心我、保護照顧我,加上我又太誠實跟他說了很多自己內心的苦跟想法,也做了些沒自信又覺得丟臉的表現,反而把他嚇跑了,這樣也表示,我真的最需要面對跟愛護的還是我自己,那不了解我自己的我。面對這陣子身體的疾病跟內心的迷惘,我還在努力調適跟消化中。只是想到真的該來跟您說聲"謝謝"。

      刪除
  9. 楠晞你好:
    去年分手經歷低潮,現在努力爬起來中,但心裡仍是空空的,想知道未來努力的方向,能否請你幫我抽張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現在心裡空空的,那就把你自己裝進你自己的心裡嘛~
      未來努力的方向,就是把自己照顧得白白胖胖(?),然後用力學一個興趣,多去參加些活動,多認識些朋友?
      不過,我會再幫你抽牌的啦~~

      刪除
    2. 為你抽出的牌是木星,這是一個公認的大吉星,如果你有想要旅行或是想要寫東西,甚至在關係、工作或是財運都會進入一個”新的良性循環”。如果某件事,你已經準備很久,那或許你可以去試看看,因為它也有擴張的意思,可是是往哪裡擴張就看你自己對於這件事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就像許願一樣,如果你許願的時候是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上升職(當然前提是你有努力表現),也許最近這個願望就會實現,但如果你總是許許升職,但工作偷懶又不求表現,那怎麼可能會實現呢?
      如果回到你的問題,想知道未來努力的方向,也許你可以再去進修(甚至考慮出國念書?),或是安排一個短期的旅行,如果你的心裡有一直想做的事,也許是可以試看看,都會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哦~~
      或是你對於木星有什麼想法呢~~

      刪除
  10. 楠晞你好:
    最近面臨研究所選擇學校的問題,不曉得自己要選擇哪所學校(東華OR屏東)
    也很害怕上研究所後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又會退縮,像以前一樣
    剛接觸宗教,也面臨到一些思想上的混淆
    也因為地中海貧血與經前症候群自己的身心狀況變得一團糟

    謝謝您,不好意思問了那麼多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關於怎做做選擇,之前我有寫過一篇有趣的文章,也許你可以自己試看看。
      http://nancychin0409.blogspot.tw/2014/05/blog-post_13.html
      不要被自己的幻想嚇到了,大腦總是會利用過去的經驗或是不曉得從哪裡的資訊,然後給我們很多的提醒,你可以想像自己在新的環境中有非常好的人際關係。
      既然你自己有一些身體上的病症,那麼在不舒服的時候,你就需要格外的照顧自己。
      人類圖對於”如何做決策”有很好的建議和幫助,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先上網找一下相關的資訊,我們可以再討論,另外胡桃花精對於即將來臨的新身份或是新環境也可以給你一些支持,此外我想要送給你一張”莫兒娜祈禱文”的隨身卡,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加我的@LINE,告訴我你的地址。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謝謝你,楠晞
      我作天有試過你分享的方法,但是因為太害怕所以沒有成功,想等穩定一些再做決定
      其實我比較喜歡東華的環境,但上次去算命,算命師的話有點嚇到我,所以我也很迷惘
      我很想與他人建立好人際關係,也很想讀好書
      我是從理工科轉心輔的,考上這一科對我而言其實並不容易
      五年的碩士學程也要花父母許多錢,令我有些不安
      從小被霸凌的關係,所以不知該如何打開心房
      如果算命師說的正確,讀屏東能讓我打開心房,卻無法兼顧我的課業
      而東華則相反
      很害怕自己會永遠無法打開心房
      無法成為一位心理治療師
      因為害怕而接觸宗教,但並不想被宗教改變
      成為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
      謝謝你,楠晞
      我會試著照顧好自己,然後再去解決其他的問題:)

      刪除
    4. 是的,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祝福你~~

      刪除
  11. 楠晞你好:
    最近在工作上面臨了一些問題~年初離開了工作9年的工作,然後換了幾份工作,但每份工作在職的時間都不長,雖然目前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但總覺得這樣制式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到底是該繼續這份工作,還是順從自己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想麻煩妳幫我抽張牌,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我們很常遇到這樣的問題,究竟是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前提是自己要有"喜歡"的工作)但是薪水不多,還是一個自己不喜歡,但是大家都喜歡的工作?我覺得不能做選擇最主要有二種原因,一種是不相信自己,一種是不敢對自己負責。第一個是不相信自己會做出正確、未來不會後悔的事,第二個是萬一這件事的後果不是如自己想像中的美好,到時候我們就沒有理由說”都是因為聽○○○人的才這樣”。你覺得這二種,哪一種是你無法做出選擇的原因呢?
      為你抽出的牌是黑色之光。
      黑色之光很特別,它只會出現在初階情緒感受體的最後一堂課,即便天使級次都沒有這個光色,它的目的是要讓我們穩穩的定錨在這個地球上,向下紮根”落實”在地球上,所以你可能必須要著重在你的物質層面上。在這裡,要想想這二個選項中,哪一個比較偏離”現實”面?哪一個又比較”實在”?如果順從自己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可以想想這個想做的事,它的目的有沒有明確、是不是發散的?
      抽到這張牌它的建議是以階段性思考,慢慢完成眼前的事務,再求拓展,是比較務實一點的做法。再來身體是載體,也建議你有空時到戶外走走,赤腳走在地上,這樣可以讓身體比較精神一些!!

      刪除
  12. 您好,可以請問未來努力的方向嗎,目前為升大ㄧ的學生,一直都不太適應台灣的高等教育(但過去成績都蠻好),已經鬼打牆五年了從高二算起,目前可能會唸語言相關科系,但實在沒有實際感

    第二個是想問一段很詭異的感情,不知道要提供什麼相關資訊嗎?因為實在太痛了又怎樣都擺脫不開

    如果問兩個太多的話擇ㄧ就可以了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13. 晚安,為你抽出的牌是銀色之光。銀色之光是大地之母的光色,它所流溢出來的光色滋養我們的各個體系,讓我們感覺支持與被保護。它的能量非常的細緻、溫柔,和我們內在的陰性本質連接,通常當我們感到需要發揮女性自我能量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個光色,它可能停止因為失落、空虛和枯竭而產生的痛苦與需求,也具有安撫和鎮定的效果,或是有卑微、愧疚的想法、鬱悶的感覺甚至覺得自己像一個受虐的孩子、被忽略的靈魂、不被支持的感覺,也可以使用。也因為它屬於比較陰柔的能量,所以和月亮、母親、家庭之間的關係有關。
    這些都有可能造成你現在這樣總覺得自己好像做什麼都沒有參與感(或實際感?)的感覺,如果可以,你可以自己想想,雖然過去的成績很好,但又一直不能適應的原因是什麼?或成績好不好,和你能不能適應有什麼關係?這二個有什麼直接的關係?(有的人領悟力很高,能很快的教科書說的是什麼,但不擅長同學之間的交誼,有的人在同學間混得很開,但是學業成績不好),或你所謂的”實際感”又是什麼?是像建築、美術這種需要做出”成果”的嗎?
    哈~~竟然用”詭異”來形容一段感情~~,你也可以為這段感情來定義,所謂的”擺脫”指的是什麼?願不願意為這個”痛”設一點停損點?
    或許可以想想,你真正心裡想要的,和你外在表達出來的,有一樣嗎?在外面沒有人去要求你,沒有人來影響你的時候,你心裡真正的感覺、真正的想要是什麼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