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教學XVI


 美好的一階。

這一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很少來記錄自己的心情,生活中的感觸還是會有,當下還是會感到非常的衝擊,但強度卻是沒那麼強了,而且我也有一種感覺,就是可以在當下覺得自己是平安的,就好像你知道是有一層保護網讓自己可以不想,然後自己就會一直想要去弄破那層防護網,就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知道自己"現在"沒事,然後自己就要一直去想"還沒發生"的可能的有事。哎喲~~希望以後我看到這些文字可以知道我要形容的是什麼感覺。

這次的課相對之前的課其實準備的時間很有限,這也是我自己時間規劃的不當,這幾年的十月、三月底到四月初事情都很多(所以現在已經知道在排明年的時程都要注意些什麼了),再加工作的關係,所以時間都卡得很緊。下班後雖然知道自己要備課,但還是選擇讓自己在忙錄之後休息放空,於是上課前一天,就真的很認真的在備課,這種感覺很奇妙。就好像把沒有用到的東西都收進一個抽屜,然後偶爾一打開,有關這些東西的回憶和功能都還如數家珍,不會因為它收在平常沒看到的地方,就忘記。

但是,不得不誠實的說,雖然我對於擴大療癒法有很大的熱忱,我非常的喜歡,但對於上課的興奮度確實是有點降低,每次備課的時候,我都希望我講的方式,給同學看的圖片是和之前的不一樣,所以我都會花很多的時間找圖片,而這往往會花費很多的精力,然後愈找愈煩、愈找愈急,這一次備課的時候,我就真的是發現了,這樣是不對的。但是,每次在我佈置完教室,雙手合十對著觀音圖像時,那種"很榮幸"的感動還是有的。

我很高興,有同學可以一起和我複習擴大療癒法,很高興薪能量能在只有一位同學上課時提供場地,很高興每一次的上課都有很大的收獲,也很高興每一位同學都很和善。
下次上課,我想我會更平常心,而且也會很接受我的平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