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讓我們相愛-外遇可不可以

前陣子,看了一部有關婚外情(??)的日劇-晝顏,是上戶彩、吉瀨美智子、齊藤工、北村一輝主演的,當然這個結局也不是挺好的,畢竟婚外情這種事也不在一般道德標準的裡面,如果結局好,反而有鼓吹的意味。這片完結已經很久了,一直很想為它寫一篇文,但是我不想寫上戶彩和齊藤工這一對,而是吉瀨美智子和北村一輝。




故事的前提是這樣的,利佳子是一個在富裕人家的太太,有二個漂亮的女兒,她自己也很漂亮,可是先生對她並沒有愛,只是把她當成一個...."你們看我太太很漂亮哦~~"炫耀品。當然,一個長期在先生面前得不到關愛眼神的妻子,勇敢的(??)就會開始向外尋找,沒膽的(??)就會開始自怨自艾,這劇裡的利佳子當然就是有膽的(不然就沒得演了),所以她一直持續的有向外找男人,用以平衡她在婚姻裡失落。男生修是一個..........雖然身材很好心地善良,但確是一個沒有才能的落魄畫家(男生就這樣介紹完畢了)。

二個渴望被珍愛、被認出來的靈魂就這樣相遇了(二個對的人卻在錯的時候愛了一回??),每一次的眼神相會,都好像可以穿透瞳孔那般的直達內心。於是相愛了,修意外的因為一件抄襲的作品而大紅特紅,為了給利佳子好的生活,還是繼續的工作,利佳子背負著拋夫棄子的指責,為修煮飯洗衣,做的還是在家一樣的工作,但是他們最後還是分手了。修認為利佳子還是回到原來的家裡比較好,因為他知道她有多麼的愛小孩,於是利佳子回到了原本的家,因為老公可以不要,但是小孩是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再怎麼也割捨不下來,但是修後來手受傷,畫也不能再畫了。

這個故事裡代表女生的牌是聖杯三+正義:

在偉特牌的聖杯牌組裡,二、三和六號牌出現的都不只是一個主角,而杯組通常象徵的是交流、溝通和感情,出現的是一個人,我們可以解釋這個人可能在正苦惱選擇太多或是沒得選擇,重點著重在那”一個人”,但是在感情的世界裡出現了一個人以外的”其他人”,那肯定是非常………讓人期待的(??),杯二看起來二個人都很有誠意的在交流,杯六就是純真兩小無猜的情誼,但是杯三呢??在杯二之後的杯三出現了三個人,但是這三個人看起來都很開心??所以在這裡的杯三,其實也是有第三者的意味。試想,在感情的世界裡三個人都很快樂??這不是一種隱隱欺騙的感覺嗎??

而正義,若是沒有涉及有關律法的問題,其實楠晞有在考慮這裡的正義,是不是要用逆位的呈現,因為其實所謂的律法,是包含在”制度”之下的,而制度底下,風俗習慣其實也包括在裡面,只是它並沒有一些處罰的規定,比如中秋節要吃月餅和烤肉(??),但是你不吃不烤也沒關係啊,可是法律有規定偷東西要被處罰啊,但是後來還是回到最簡單的”現況沒被改變”這個最簡單的牌義,所以還是正位的呈現。

利佳子在過程中,我認為是真的有愛過修,但是不可否認的,她仍在婚姻裡!!婚姻裡一般認為身心都是屬於對方的,但是無疑她的身心都給了修,而且真的有快樂過,可是她最後還是回到家庭裡,為了小孩回到一個沒有愛的婚姻關係裡,和從前一樣。

這個故事裡代表男生的牌是魔術師逆+錢幣五:
魔術師是一個………很有才的人,你看四個元素都在他的桌上,他做什麼事都是駕輕就熟的,而且思考敏捷反應快,但是他就是………可以做出你要的,但是他不知道"他自己"可以做出什麼,就好像楠晞學國畫一樣,老師教梅蘭竹,我就只會畫梅蘭竹,但是我不會把變形的蘭花畫成稻穗,或是變形的竹子畫成金魚那樣的意思。而逆位通常是正位牌義的太多太少或用錯地方,這裡用逆位的原因是他不應該抄襲啊!!就算靈感腸思枯竭也不可以嘛~~~

錢幣五,就是像圖面一樣,貧病交迫龍困淺灘,雖不致遭蝦戲但狀況也不是很好,不過好在並不孤單,而且只要肯停下來其實也可以向那光明的來源求助。土元素很直接的就是代表金錢、財富和名望,被發現抄襲下場肯定是不好的,而且錢幣五也有身體欠安或環境所不允許的情況發生,算是錢幣牌組裡少數牌義不好的牌。

修被爆抄襲之後,又和利佳子的先生發生爭執(我覺得是故意的),然後又認為利佳子回到家庭比較好,就和她分手了,一個本來就沒有謀生能力的無才畫家,手又受傷,自然是過得很不好的,不過為什麼我會選這張,是因為錢幣五之後是錢幣六,六是貴人牌,最後一幕是他被幾個小孩捉弄,或許這些小孩是他的貴人以後變成教畫的老師也不一定!!現在寫著寫著,我覺得修的牌裡,中間要再加一張戀人牌,戀人是一張……算是比較短期的感情牌,因為我覺得他真的也有愛過利佳子啊!!(但是照片都已經拍完了,就算了~~~)

楠晞其實非常喜歡這種把牌義和一些故事做連結,因為這樣其實是很好記牌義的,所以如果你也在學習塔羅,也許可以將你喜歡的故事和牌義做結合,這是非常有趣的事哦,而且同一個故事,你所選擇的牌肯定會和我所選擇的牌不一樣,不然下次誰來和我寫一篇白雪公主的故事??




圖片來自這裡:http://ppt.cc/z69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