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奧修-參與

在抽這張牌的時候,心裡想的是給我一張以我現在的經歷能寫得出來的牌吧。然後掉下幾張牌,我想這些都是我可以寫的,然後我又拿了這張【參與】。其實牌義什麼的,是很個人、私密的東西,我是這樣理解的,不見得你們也能這樣理解。









相對於圖面,楠晞對文字反而比較有感,看到參與二個字,突然想到,楠晞目前所在的城市,已經待了將近十年,但是對於一些路名和市政建設,其實一直都沒有很了解,一位來找我的朋友說"一點都不覺得你已經要待十年了!!"。疏離感,沒錯。我對自身以外的事物,往往抱持著一種冷漠的疏離感,我不想深入、不想瞭解。

但是最近在上光的課,開始覺得,其實在這個大千世界裡,我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沒有必要去做什麼樣的分別,我們本來就在其中,其中也有我們。

這張牌是火元素的4號牌,火在一開始是猛烈而激動的,但到後來就顯得無力,而4號正是最穩定的時刻,所以這也代表著一個短暫穩定的現象。雖然單一張牌無法解釋事情的狀態,但火元素終究也代表著行動,所以對楠晞而言,這張牌出現在這時候的這裡,是不是在告訴我,對於一直旁觀的事情,該有所投入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