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奧修-你在不爽什麼【抗爭】

「抗爭」代表你不願意讓事情按照常理來走,只想緊抱著所有的好處,這樣的心態當然會讓你做每件事都要小心翼翼去控制,沒辦法讓事情自然進行,對外界充滿敵意和戒心的人,會把所有力氣都花在防衛上,反而失去了真正重要的東西。
可是,也不要忘記了,你不需要這些你想要緊抱著的好處,因為這些其實你自己都已經有了,何必為了這些還沒有發生的好處東想西想呢??














會寫這個,其實是昨天我和春天去了一趟基隆,在去之前本來想去日星鑄字行,結果時間有點趕,因為它星期六只開到12點,想想就先去基隆好了。然後很臨時的,我們就去了小品雅集,因為本來就是想要買墨水的。


晚上回到台中,春天先抽了一張橘色的彩虹卡:玩是我生活中的重要因素。當下我們都有點傻眼,因為這真的是太恰當了,以前我們常常出去,後來改搭大眾運輸後,就比較少,其實大眾運輸是比較不累的,(每次玩完開車回來,都覺得春天很累的樣子)但小地點和小地點之間的移動就很麻煩,所以相對以前,現在就真的比較少。然後我們就會開始想要快點換車,所以要省一點之類的。

然後他又順手抽了這張【抗爭】,他問我是什麼意思?我說這是暗示我們如果當有”想出去走走”的念頭出現時,要來之安之的意思。想出門就出門,想幹嘛就幹嘛,為什麼要想那麼多?(我果然是有25號天真閘門的人:行動完美之處,在於沒有事先計畫與自發性的本質)



奧修這張牌,其實是可以對應塔羅牌的寶劍騎士,寶劍牌是風元素,對於目標,它是飄浮、自由奔放卻也是分散不可預期的。騎士牌是火元素,是宮廷牌裡最具行動裡的一張,它對於達標是專注的,但是它和風元素一樣,那個持續力都是短暫的。(但是如果要形容一個寶劍騎士的人,那麼可能會是一個才華洋溢技藝超群的高手,因為風元素也是聰明、反應快的)

於是,可以想像抗爭這張牌,其實是壓力很大,非常痛苦的在執著於外在的東西。雖說是執著,但也沒有一個中心思想,看到什麼覺得這個ok,但是看到另一個又覺得這個也可以,於是它一直用自己的內在和不停變幻的外在拉扯,若是覺得自己無法和外在(無法達成目標)達成平衡甚至超越,就會開始自我批判,可是有時雖然達成目標了,但卻又覺得很空虛,”那然後吶??”。

可不可以,就順著自己內心的流走?不要去用大腦評斷任何事?若是大腦一定要強作主(千萬記得,大腦是一個好員工,它是絕對為你好,替你設想很多),那麼………不然我們可不可以就只是看著?

抽到這張橘色的彩虹卡和抗爭,對於未來,楠晞覺得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雖然大腦會說坐高鐵很貴、坐火車要花很多時間,但是如果心裡想著要去一個地方,那麼在去這個地方的過程中,一定有需要學習或體驗的地方。
於是,只有回到我自己的內在權威,我有多想去?






註:全文摘自奧修禪卡占卜書第177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