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光的課程}初階第二級次情緒、感受體 -紫色之光

這個星期三,上的是紫色之光。
上星期停課一次,所以綠寶石之光持續了二個星期,愈來愈有一些感受無法容忍,我們辦公室有幾個人,這幾個人都不太接電話。通常我的習慣是電話響二聲我就會接起來,我認為一個公司接電話的速度就是處理事情的速度(真不曉得我這想法哪來的,可能是之前第一個公司帶來的影響),第二我會接是因為可能我個性比較急?第三這個聲音可能會讓我覺得很有壓力,而事實上,關於聲音對我造成的壓力,除非我真的聽到心裡,不然像外面施工的聲音,我倒覺得還好。





辦公室裡除了我,還有三個同事和一個會計。其中一個同事有比較常接(果然是牡羊座個性比較急??)其他二個非常的偶爾會接,另一個會計經理(我實在看不起這個”經理”二個字,人家還不是電話打來交待去買咖啡?而且底下也沒有人),十通裡六、七通都是找她的,對於一個已經在這個工作十年的人來說,我不相信她記不起來這個電話是找她的,而且真的有那麼忙,忙到連抬頭看一下電話都沒有??狗屁


有一天,我真的很想轉頭回她”你他媽真的不曉得這電話是找你的嗎??”那天我真的在心裡”忍得好難受”!!覺察了這一點,就趕緊祈請聖靈與我同在,並將這樣的感覺交托釋放給光。然後在下班的時候,突然想到 我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我自己不喜歡電話響太久,但是別人不見得不會喜歡,我不曉得他們對於接電話的這件事是有沒有感覺,但有的時候我沒有接,我是會很希望電話在二聲之內被接起來的,而且重點是我知道大家根本就沒有那麼急的事情做。這也許是一種......我覺得為什麼你們上班為什麼連電話都不接,或是為什麼一樣上班我卻要幫你們接電話?

所以,這又是我內心的小劇場了。隔天,又是一樣的情形。我終於開口” 欸,是你的電話”,結果她說”我現在在吃東西,幫我接一下”...........好吧......我還能說什麼??

我現在認為,真的是我自找的。要真實的表達,可能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功課。電話的聲音,讓我覺得壓力,所以我會想要”很快”的把它接起來,但是別人和我不一樣,他們不覺得電話聲和他們有關係,然後我就在”生氣”這一點。所以我不是在怪罪別人,就是在批判我自己,我不是在氣別人,就是在氣我自己。我只能交托..............結果會怎樣,我不曉得。

在這星期的紫色之光,感覺會有壓抑不住的憤怒,有點擔心,但是也好,就去體驗看看吧。課堂上我問了”覺察”和”察覺”有什麼不一樣,因為我覺得中文字是非常奧妙的。(但不可否認現在也有很多奇怪的亂用??)老師說一個是先有感覺,一個是先觀察到,一個是先向內,一個是先向外。這個意思有點是.........老師舉了一個有人放屁的例子,不過我還不是很清楚,但我想應該是很簡單的。

好吧,剛又發生一件事,我又在怒海翻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