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不加油,會怎樣???

不加油,會怎樣?
以前,總是喜歡在話題結尾的時候,說”加油哦~”。
但是有一天,我突然覺得,為什麼要加油?
為什麼我要憑著別人的”加油”,就要一直往前衝、衝、衝?
究竟,是誰在過我的生活?












這個世界,總是喜歡讓人一直前進,就連鼓舞別人的時候,也希望讓對方一直精神飽滿的向前衝。但是對於已經精疲力竭的人來說”加油”無疑是讓他迴光反照而已。

在楠晞的這篇文章裡【關於慈悲】有寫了一些些想法,陪伴、不批評、不評斷、允許,如果你真的放心不下對方,那麼就靜靜的陪伴就好,讓對方知道,旁邊有你,這樣就夠了,也不需要再給對方什麼建議,因為我們誰也不曉得對方的心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如果是我,我會覺得,你他媽到底要我加什麼油?老娘只想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的等著要長香菇,不行嗎?那你呢?

人的情緒,真的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有情緒生病的朋友,或許會更明顯【憂鬱症的漫畫】。我的家人、朋友很多都生這個病,我不曉得我能做些什麼,以前我會很自以為是的說”你就是怎樣、怎樣”或”你不要這樣、這樣”,現在想想自己真蠢、真殘忍。

那麼,你想休息就休息,人生啊~每一個開始和每一個結束,都在一個呼吸、吐吶之間。

不加油,不會怎樣,只有你懂你自己,也許前方一片茫茫,但不需要急著想駛離這裡,讓自己慢下來,沒有人在等你,也沒有人在趕你,你只和你自己在一起。

不過,如果你抬起來,你會發現,你並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