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理性體-紫水晶之光


距上一次上粉紅色之光已經經過快一個月了,這當中還經過了一個過年~你過得好嗎??

這之間,好像發生了一些事。
過年之前,突然想要學習花精,然後在晶荷花精買了一組10ml的,為了過年,我也買了一組清潔淨化的打掃組合。

這次回家的感覺,可能是冬天的關係,小狗屎尿的味道沒那麼重,也可能是媽媽之前有打掃過,所以狀況是還OK,比前幾年的時候好得太多了,光椅子下面的煙灰就比之前差太多了,除夕前一天回去,就開始慢慢的打掃。

我每天都有幫我家人做擴大,包括我家租的房子也有,我去年只有在五月的時候有回家,所以是相隔半年才又回家,我覺得我的家人在這裡都有一種.........對環境很低標的感覺。不過這是他們累世所造成的影響,也許就是要經過這樣的過程去學習什麼,我說不定也是要經由這樣的打掃來學習什麼也不一定,反正我”歡喜做、甘願做”。同時,我也不會再說”你們為什麼都不把客廳打掃乾淨”之類的話了。
要回台中的最後一天晚上,替媽媽調配了一組花精,時間到了我問她感覺怎樣,她說不錯、很好睡,昨天還打電話來問我新的寄出來了沒,我希望花精能帶給她平靜、自在的情緒,小妹也很感興趣,只是不曉得她的興趣是不是只是一時的。

工作上,也有點小小的改變,往常都有人叫我幫買便當,最近也是有問我要吃什麼,可是就不會”理所當然”的叫我去買,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開始。我可以為大家服務,但不是理所當然

這星期的紫水晶勇者之光,是一個會把憤怒帶到表面上來的光色,只有底下、內在的情緒是純淨的,外在的環境才會是清明的。書上說,我們的內在都有一個防禦、戰鬥的心態,你覺得某人很討厭,那是因為你在心裡一開始就”否定”了對方,覺得對方就是要攻擊你,所以你防備對方,對方感覺到了你的防備,自然就會覺得你是不是要攻擊,所以二個人就會互相看不對眼,彼此討厭。雖然很困難,但是如果一開始就覺得對方對你是和善的,你缷下了防備、攻擊的想法,那對方也是,因為對方沒有感到你的攻擊想法。

可是,要對一個很討厭的人,從內在開始喜歡,很困難吧?那,好好的想想,為什麼討厭?對方肯定是威脅到你的一些觀念或守則(?)。比如你是一個目無尊長的人,那你討厭的就會是那種非常有禮貌、一板一眼的人,為什麼?因為他有可能做到你做不到的事,你很想目無尊長,但是你不行。為什麼?就再問問你自己,為什麼?

所有外在的一切,都是你內心世界的縮影,你愈是隱藏的,你愈是討厭,因為你做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