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光的課程}行星2-藍色之光

這個星期上的是藍色之光。藍色是智慧之光,會讓我們看清一些虛妄的影像,它可以用來清除深藏在意識裡的焦慮、恐懼和疑惑。因為辨識這些感覺(?)對我們的意識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它讓我們知道”真理”的重要。


課本說,要從因果的束縛中解脫出來,就要將心識提昇到與真理融合的思想中,而我們目前的心識是牢固的枷鎖,因為它現在是由累劫的妄念所形成,真理讓人獲得自由,而疑慮讓人陷入困境。






課文裡有一段話,我非常的喜歡:
「光的課程」不會替你們做生命的抉擇。你們自編、自導、自演你們生命的悲喜劇。你們必須以自己的智慧與洞見來做決定,來完善你們的生命經驗。業力是一種法則。因果並不因你對心靈的覺醒而消失。你們可能會對自性靈魂有所覺醒,但仍然對許多事物感到混淆。因此「光的課程」是一個幫助你們走出混淆的途徑。

是的,因為我們擁有100%的自由意志,所以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重新做選擇,是要選擇認真的體驗”當下的自己”,還是將心思掛在別人給予你的未來?而你自己根本不喜歡?要選擇平安(你本來就是完美、平安的,完美本來就存在於自身的本質裡,而不完美則是人類的意識)還是恐懼?
是你的感覺(恐懼)引發了你的想法?還是你的想法認為你應該要有某些感覺(恐懼)?比如.......我之前一直認為某個主管對我很不好,我後來發現是因為他要來之前,我覺得他應該要對我很好,因為我會是他的好幫手,但後來他並沒有把我當成這樣的角色,我覺得他一直在打壓我(?)。好的,因為我有這樣的想法”他應該是把我當成幫手”,所以當他並沒有這樣做的時候,我就感覺他在打壓我,故意找我麻煩,這就是想法產生了”他一直在打壓我”的感覺。另一種是今天我的男(女)朋友,不想和我一起約會,我覺得被拒絕了,感覺很不好,然後,我就覺得對方是不是不愛我了、有別人了?...........你能理解這樣的差別嗎?
不管是哪一種,這些都只是他們自己思想、行為的表達而已,然後我就自己對號入座了,還投射出他要欺負我的情結出來,現在想想,他說不定也是受害者吶~~

課文:
生命是一種持續不斷的體驗,只是你們所知道的僅僅是地球的程。因此,這時刻的體驗是你們經驗中極其重要的時刻。細細感受你們創造心識的力量,並知道疑惑是導致侷限的枷鎖。你們在這一時刻所種下的因就是下一時刻將收獲的果。

所以每一個時刻都要留意自己的念頭。我也有替地球種下美麗的種子,第二次教學的擴大療癒法一階工作坊昨天已經滿11天了,每一個人都有完成11天的練習,我非常感謝她們和我一起練習,謝謝她們讓我體驗了一些感覺、謝謝大家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