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聖杯國王逆-李商隱

太久沒寫關於塔羅牌牌義的文章,有的時候我會從奧修禪卡中抽牌,看看我要寫的主題是什麼,這次抽到了治療(也塔羅牌對應的聖杯國王),這是一張溫和的形象代表,思考事情會比較以感性出發,所以也比較寬容,算是一個好好先生。

於是,我想到了李商隱,這個以情為骨、以淚為心,出於感傷的性格、脆弱的心靈、纖弱的情感、往往過度誇大週邊世界的威勢與壓迫,以致產生濃厚的受虐意識而充滿極度的自憐情緒。(但我只能說他運氣不好,每次都選錯邊)

他是有才華的(只是運氣真的不好),但時運不濟,偏偏又太敏感,總是以最細膩的心絃來接受外界事物的撫觸和撞擊,以致於過份放大了他坎坷的際遇,不過就是仕途不順嘛~



聖杯國王是水元素(聖杯)中的土元素(國王)這二個元素屬於較”被動”的陰性元素。
聖杯牌組就是水元素的代表水元素雖然本身沒什麼動力總是讓人感覺很溫柔,你將它放在怎樣的容器裡,它就會是怎樣的形狀,包容性很大,所以它是一個非常好的溶劑,可以將二種不同的東西融合在一起,也和交流有關。由於不同的溫度也會有不同的感覺,所以它也和情緒、感受、感情有關,於是它也非常的感性
宮廷牌的國王有自己的主見,具有專業且相當的處事能力,成熟也擁有較高的社經地位、看事情用宏觀的大格局有長遠的目標,而且有穩重有持續力,一個從侍者、騎士、皇后身份一路闖盪過來的人,到國王階段就會開始穩穩的守住自己的根基,這樣的特質就比較符合土元素的特質,穩重、給人安全感、它開始守成也不太願意變動

這樣被土元素影響的水元素,在行動上加重了水元素的緩慢移動,也在情感上多了很多不可撼動的依附性。
在占卜中,如果它代表的是人物,那會是一個值得信賴協調能力佳的好好先生或小姐,思考事情的時候,以情為出發點再佐以道理和律法。若代表的是事件,則事件的進展是緩慢而穩定的,若問題是關於”如何”,則會建議當事人多和相關人等討論,或許會有新的火花出現。

那麼逆位的聖杯國王呢?
逆位的意思,通常會是正位特質用錯地方、用太多或用太少,你可以想像土石流的樣子,正位是潺潺小溪,誰都可以去泡泡腳、玩玩水,但土石流是讓人唯恐避之不及的。太多的感受會讓人變得敏感,草木皆兵敏感到看不到天上的星星,只看到地上的爛泥巴,看不見每天太陽升起的希望,只看到夕陽沉暮的絕望。
就會像李商隱一樣,動不動就覺得自己被無視了,然後莫名地就蹲在角落裡畫圈圈,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無辜、最被打壓的人,一天到晚傷春悲秋,講話也不講清楚,都用暗喻的方式,這種類型的人,偶一遇之會覺得很詩意、浪漫,久了就會覺得”你他媽到底在神經什麼!”的感覺(就像梁朝偉那雙憂鬱的眼神,剛看覺得超很迷人,看久了就覺得他到底在不爽什麼)。

他寫的幾首”無題”詩真的很美:
一、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爲探看。

二、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綵鳯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坐送鈎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余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斷蓬。

好啦,我也不是中文系的,讓我們來看看不同塔羅牌的聖杯國王還比較實際一點從左到右,相關的文章我都有連結了(文章裡應該也有相關的網站),想看看其它牌可以點進去看看。

奇幻生物組(左到右)
小狐狸塔羅牌:它就是狐狸的擬人化,很可愛,牌背也漂亮。(【心測】你累了嗎?

樹的塔羅牌:這都是和樹有關係,主角都是樹木,牌小小的,質感不錯,聖杯國王就是聖杯加大樹,真是簡單明瞭。(【心測】你能帶給別人怎樣的小確幸??【心測】該怎麼開始呢??

TAROT EVERYWHERE:這組牌非常的抽象,全部都是攝影的作品,聖杯國王就直接是結婚的樣子(我覺得啦~)(【心測】該怎麼開始呢??美夢成真的塔羅牌聖杯九

幻影塔羅牌:這個拿來拍照真的很漂亮,圖案很細膩,但如果紙質再好一點就好了。(無視論-元素代表的意義【心測】寶寶心裡苦,寶寶怎麼辦?其實是我不知道塔羅牌星星的心??


















不知所云組(左到右)
TYLDWICK TAROT:其實這組牌的質感非常的好,旁邊還有金漆,但它都是用色塊來表達,而且很不好看,要非常的有想像力。(【心測】寶寶心裡苦,寶寶怎麼辦?團隊合作的塔羅牌錢幣三??

LOST CODE OF TAROT:這個真的是更要有超級想像力,因為它牌面上不是寫英文,數字也不是用很明顯的羅馬數字,我光找這個聖杯國王就找了一會兒,可是它的盒子是最有質感的,但沒想到我只有用這張牌寫一個主題~(團隊合作的塔羅牌錢幣三??


THE FOUNTAIN TAROT:這個竟然也只寫一個題目!!這組牌是紙質最厚的一組,可是它不好推,但它的盒子也很有質感,而且有附三位作者的簽名,上面還貼了一個小珠珠。(【心測】今年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JAPARIDZE TAROT:這組牌的顏色很鮮豔,作者是一個畫家,它的小本子做得非常的漂亮,全部都是彩色,而且是可以看得懂的。(團隊合作的塔羅牌錢幣三??【心測】你累世的廢棄物都堆積在哪裡?

好啦~狗嘴吐不出象牙,我對於塔羅牌的挑選,其實就是偉特系統加顏色鮮豔,不然像上面那幾個英文的,我連猜都會猜不出來~,還有不太喜歡動物的,但小狐狸實在太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