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我的現有模式是什麼?

最近,自己的心裡好像發生了很多事,好像小小散播原野的火簇,一不小心就會燃起整片火光。

昨天上瑜珈課,我已經可以做到1.3這個姿勢了,雖然我沒有很特別的想要做到,但還是想要試看看(不過我是有靠牆的)。老師說手肘要有力,手掌向下紮根,肚子也要有力,我可以維持這個姿勢大約3-5秒,然後是非自願跌下來的。我的手可以試著練習有力,可是我的肚子雖然很大,但卻不曉得該如何用力

腹部是太陽神經叢和臍輪的地方,情緒感受體的位置
昨天才和一位朋友說,我覺得把自己的情緒交給別人來決定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如果今天主管誇獎我,我就會很開心,如果有人覺得我做不好,我就會覺得心情很低落,因為我就會一直想”那時怎麼沒有這樣、那樣”或”以後我要這樣、那樣”,但是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還沒到想了也沒用。我現在是這麼想的,但是在那個當下,還是會一直想、想不停,而且心裡還很難受!即便是我心情本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想著,我們都接收了過多別人的投射了,有的人在家庭中覺得自己應該要負起責任,有的人在工作上覺得要表現得很厲害,有的人在感情裡覺得自己一定要有個對象,有的人覺得自己應該要有很多錢,每個人都有自己自以為不得不需要承受的事。

那我們自己呢?
如果我認為自己什麼都可以不用擔心,那麼是不是就真的可以什麼都不用擔心了?如果外境的一切都是來自自己的手筆,那我是不是可以重新改寫我的劇本

首先,就是要把舊有的思想模式丟掉!我的舊有模式是什麼?
不敢說、不敢問,因為怕別人不耐煩、生氣(人類圖情緒中心空白的非自己),然後自己擔心得要命,因為太想要快點把事情解決了,慢下來對我來說,很難人類圖根部中心的非自己。因為我覺得大家都在看,好像做不好、做不快,我就不好、是偷懶。
然後就會覺得自己為什麼當下不弄好,一直在批評自己。我覺得很多人都是這樣,雖然事先預想了很多,但是當下就是不曉得或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甚至在預想的時候根本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一旦發生了預想不到的事,就會一直氣自己,一直評批自己為什麼當時沒有想到!

我的模式是:
總是很想快點把事情做完,因為事前預想了很多可能發生的狀況,所以當事後出現在很多預想不到的事時,會一直批評自己為什麼那時花那麼多的時間,卻沒有想到這件。
所以我應該是事前想太多了,變得當下很多的事都沒有做到好(我後來才發現我是把事情做完,不是把事情做好的人),然後就會一直氣自己。
站在更高一點的位置來想,我的模式應該是這樣的:
因為我想要取代原來的安排,我不相信原來的安排對我來說是平安的,我覺得自己可以為自己安排得很好、更安全,可是我也許打破了原來的平衡。

我為什麼不願意相信我是安全的呢?

下面這段文字,是我從向光打開這本書裡看到的(連結裡有整本書的內容哦~~),我覺得特別的有感,如果你有看到這些,也許可以好好的看一下這些文字,然後好好的想一想。
向光打開
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改善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思想意識以及我們自己,只要我們能接受內在完美的本性,釋放那使我們紛亂與恐懼的瑣碎、微不足道的思想。
在自我覺醒的旅途上,最困難的部份是走過從前,邁向新的未來。因為無論舊的事物或舊的方式是如何地折磨著我們,如何地使我們痛苦,我們還是會沉浸在我們所習慣的行為與思想方式。只因我們不願意去探索一個更好的方式。
我們甚至以責備別人來捍衛我們的愚蠢
要我們去想像一切是可以改變的,往往是超越我們個性自我所能理解的。然而,你的生命確實是可以改變的,你可以體驗它正在你身上發生著。
你的生命、你的目標、你的存在,確實掌握在你手中。
快樂的鑰匙在你之內。你的內在知曉,你的內在自我正等待著你打開封鎖著的愛與理解之門。
善用這把鑰匙,你將尋獲你的力量、希望與喜悅之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