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來點反抗吧~


這可能不是一篇溫柔的文章,甚至還有點狠厲,但我只想說,你並不是一個可以逆來順受的灰姑娘。

我們;都花好多、好多的時間,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然後忘記了,自己也有選擇的權利

一直委屈求全或逼迫自己忽視自己的感受,長期下來,身體生病了心也受傷了,可是沒有人看得到,因為你不曾喊痛,不曾說不就像拉緊的橡皮,已經緊得顫抖了,已經發現不對勁了,已經很生氣了,可是卻還是假裝溫柔的說沒關係或者無意識的就讓自己扮演起了灰姑娘。但是,這個世界,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仙度瑞拉。



是誰說一定要很有錢?有了錢就不會有人看不起你?就會幸福美滿?是誰說你一定要照顧家人?難道家人們不希望你快樂嗎?是誰說你一定要結婚生小孩?一定要在工作上有所成就,名片一定要印經理、副理、副總之類的頭銜?誰說一定要買房、買車、一年要旅遊幾次?是誰說男女朋友一定要有什麼成就?是誰說你一定要怎樣、怎樣?到底是誰?

那有沒有想想,會這樣在意這些事的你,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如果你的心裡,覺得自己是灰姑娘,那麼你的身邊就會出現像這樣(↓)的後母和壞姐姐來期負你。


你不曉得自己心裡的想法具有多大的力量,無論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只要你的心裡有那麼一點點受害者(?)的感覺、想要演一齣楚楚可憐的戲碼,當你的念頭和其它人的念頭匯集到一起,那麼你的環境、事件就會促使你演這樣的一齣戲。雖然你覺得自己似乎無力反擊,但是,是真的無力反擊嗎?

請你,為自己發聲,我知道這個很難,因為心裡有太多的害怕,我如果開口了,對方會不會覺得我難相處、沒有同情心、沒有責任感、沒有羞恥心、沒有......什麼、什麼的一大堆,大腦永遠是我們最愛我們的敵人(?),它挾著不知道從哪兒收集來的資訊或過往的經驗,以保護為名行恐嚇之實

你會發現,你總是被一些罪惡感、內疚感和恐懼感來讓自己動彈不得,沒有人用很強硬的語氣令你不要做這些或一定要做這些,但你彷彿就像被催眠似的假裝自己沒事般的不做這些或做了那些你根本不想做的事。

可是,外面從來沒有別人,能不能回到你自己的心,好好的想一想,然後寫下來:
一、對於這件事,”我自己”的想法是什麼?請你只針對你自己來回答,記得,不用考慮別人,也沒有別人。
二、關於這件事,”我現在”的感受是什麼?誠實的寫出來,是生氣的、委屈的、被誤會的、被陷害的,任何你的感受都可以寫出來,誠實的。
三、現在”我最需要”的是什麼?比如.....逃到一個無人小島好好的休息、獨處、將某人毒打一頓、吃大餐,任何你現在想做的都可以。

親愛的啊~
你用了很多的精力限制自己,也給了自己很多的目標要去完成,把自己層層束縛動彈不得,卻又要讓自己往前走,這不是很奇怪嗎?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卻又抱怨自己不快樂,這不是你自找的嗎人不能自私,但是一個不快樂的人所散發出的能量,除了會讓週邊的人也不快樂之外,負面的能量也會在宇宙間吸引更多相似的負能量,更何況你把自己想得太大,而把對方想得太渺小,不曉得彼此間靈魂的設定是什麼,不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拉自己一把嘛~你要知道玻璃鞋已經被灰姑娘穿走了,已經沒有王子來幫你穿鞋,你只能自己替自己買球鞋來穿,能幫你的真的只有你自己,你為自己投射了受害者的角色,自然身邊會再投射出加害者和拯救者,說不定我現在就被你投射了加害者的角色,這不是很奇怪嗎?這都是你自己製造出來的啊~~

如果上面的這些問題,你寫得出來,好好的看一遍,看看自己寫了什麼,看看你對自己做了什麼,為什麼不好好的愛自己、關心自己、照顧自己?為什麼不替自己選一條自己喜歡的路?(不用覺得會對不起別人,別人看著你好,自己也會跟著你好,但別人看著你累,他們也不會幸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需要去體驗的生命,如果你真的受夠了,就為自己發聲,而你現在仍選擇忍耐,是因為你覺得自己還沒受夠。)把這張紙,放在火上燃燒,然後看著它化成灰燼,觀想這樣的火光清理淨化自己負面的情緒。當然,你不會燒完之後就完全變了一個人,但我想要提醒你,當事件再次發生,請選擇一條你自己喜歡的選項,請你放過自己吧

能夠獲得別人的支持、鼓勵和認同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如果可以支持、照顧、愛護別人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但前提必須是,你對這件事是心甘情願想做的,沒有一點點的委屈,即便你做了,即使對方或事件沒有如你預期的發展也沒關係,因為真正的慈悲是允許、陪伴和不評斷,如果你的付出,只是為了希望對方”如你所願”,那不過是有條件的愛或是向對方討愛罷了。


我曾經也這樣過,但我選擇放過自己,不要讓難過的事件停留太久,也不要再去批評自己,這很不容易,我也還在嘗試,但這並非不可能,你也試試吧。

PS:謝謝你看到最後。如果你發現,你真的”受夠了”,有意識的想要跳脫現有的框框,想要藉著什麼找回自己一點力量(請你先相信過去的一切都是一種體驗,你是有力量的,你是隨時可以改變),且願意花少許的費用或是時間,那麼請你和我聯絡,我們來試試花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