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最近的狀態

可愛的小毛驢~~
這陣子,都沒有寫紙本的日記,可是我並沒有很抱歉或是有什麼事沒有做完的感覺,當然,我是很喜歡寫日記的感覺,不過我寫日記也是和在這裡寫文字一樣的,只是有的時候是對自己說,有的時候是對你說。









人真的要將焦點,由外向內拉回到自己的身上。
有的時候,會覺得別人辜負了自己一番心意,可是如果你的心意是無私、沒有任何想法的,那你為什麼不允許別人拒絕或辜負?
所以你的心意裡,是不是有一種”交換”的成份?或是出於恐懼?優越感?內疚?或補償?還是其它?

我覺得我有,每次中午去買便當的時候,我都會問我自己,我真的是順便幫別人買,還是我希望有一天別人也能幫我買?我覺得是後面的,當然我的大腦會說這是一個讓你能無私付出的好機會,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每一次我都會問自己。等到有一天我能夠不再想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想它可能已經不是一個問題了。

甚至,有的時候我會提供免費的花精,絕大多數我是不會主動問對方”用過後感覺怎樣?”,但如果是有預約的、或是有聊過要再預約的,我都會再問一次看有沒有再使用的需要,如果對方說用過之後沒用,那倒無妨,花精本來就是一種輔助的工具,如果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效果確實是有限甚至沒有;但如果對方根本就沒用,我就會有點小難過,因為我當然希望對方使用後是有感受的(看,我這裡就不是愛了,因為變成是有條件的),有形的費用就不談,但無形的心意卻付之一炬。

到這裡,我就確實的發現,自己離我的合一還很遠很遠,也許提供花精就像買便當一樣,我其實是一種交換,也是等到有一天當我聽到花精沒有被好好利用時,我不會那麼有得失心,這樣說不定就完成了。

能隨時有機會可以檢討自己,是一件很好的事。我以前常常在當下處於不知不覺的狀態中,不曉得自己現在到底是什麼樣的感受或感覺,但是現在可以在事情發生的時候,問自己”我現在是什麼感覺?”,很奇怪吧?因為有時我是真的沒有感覺,我猜可能是因為當下嚇到了,而等到我的感覺或大腦消化完這個狀況的時候,那排山倒海的感受幾乎要把我淹滅了。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無力抵抗,又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在忍耐,忍耐是因為自己被別人影響,忍耐一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心態,這麼說來其實我還挺喜歡自己的這種個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