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最近的生活紀錄

我覺得這張圖很剛好。

這星期上紫色至善意願之光,複習的是橘色覺受之光,剛好這張圖裡二種顏色都有~~~

在情緒感受體級次裡的橘色之光(太陽神經叢也是情緒感受體的位置),我個人覺得好像特別有感覺,有一些隱隱想要往外衝的情緒,又覺得不應該往外衝,而是問問自己、問問自己這麼做的目的、起心動念是什麼。

這次複習的時候,同學問了我一段課文,我雖然有想法,但無法當下無法回答,我覺得無法當下回答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應該還有更適合的答案。如果我當下回答得出來,我一定2000%的認為”就是這個意思”,但是當我無法回答的時候,有可能是我真的不曉得這是什麼意思,但更多時候,是我懷疑自己理解的意思。


所以,我都和同學說,我的理解是出自於我個人的生活、體驗和所學得到的,但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自己不同的見解。光的課程的課文寫的雖然是很淺白的中文,但有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同的理解(甚至今天看和之前看的理解程度也會不同),我也是把自己的想法用自己的方式說出來,我可以接受不同的意思,也鼓勵有不一樣的想法,因為這個課程本來就是一種啟發示的課程,你一定也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互相討論也很有趣。

我對同學的提問和討論,都非常的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是透過每一次的提問和討論我自己都會有不同的領悟,就算當下無法回應,透過事後的查詢,我會得到很多的收獲。
怕受傷害是因為怕同學覺得我很掉漆,我在決定分享光的課程之前,就很擔心這個問題,但後來覺得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然後我問自己為什麼回答不出來會讓我受傷害?
因為我還想繼續分享下去,我怕我掉漆,讓同學不想再繼續下去,甚至我也怕我的理解是錯的,這樣下次還有人會願意再找我共修嗎??
為什麼沒有人找你共修會讓你害怕?
因為會讓我少一份收入,但我更害怕的是我提供了錯誤的資訊(我知道真的是有這樣的情形)。
為什麼你更害怕提供了錯誤的資訊?
因為我怕誤人子弟,如果有人本來對光的課程是很有興趣的,可是我卻提供了不對的資訊(←在寫這句的當下,我覺得是因為我想要取代更高的神,或我以為我能影響別人的選擇,哈~~,原來這才是我掉漆的地方。因為我一定是認為這是正確的才敢說,不是嗎?)
然後這個問題就問到這裡結束了。

再來是,我妹妹總是很不守時,每一次約見面都會遲到,最近她又遲到,我真的很生氣。可是後來我想這件事的背後一定有我要看清楚的實相,然後我就冷靜下來。她的遲到不是第一次,那我為什麼還要用這樣的方式來約她?我為什麼要用她的習慣來折磨我自己?到底為什麼?後來要和她約的時候,我就說”等你到了打給我”。這讓我更明白一件事,就是要完成一件事,有很多的方法,我雖然明白這個道理,但不見得能落實在生活上,也許這件事就是一個示現也不一定。

橘色之光是開啟直覺的光色,有一次和一個朋友有約,但我一直不願去訂位,不曉得為什麼,我有想要確認一下,但就一直沒做(覺得不用訂位也會有位置),結果當天到了才知道根本沒營業。其實很多一瞬間的想法都被”習慣”和自以為打散了

然後,我今天又做夢了,因為現在是下午,我好像有點忘記我夢到什麼,當然夢裡永遠的第一男主角出現了,但我真的忘了..........可是還是要寫下來,然後還有夢到其它的,夢到我之前很討厭的同事,我因為生理期,把床弄髒了,然後他和前男友一起想辦法把床整理乾淨,然後不被我發現,可是我後來還是發現了,好像我就醒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