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光的課程}行星4(2)-橘色之光

這個星期上的是在太陽神經叢運作的橘色之光,這個光色和心靈、敏感度、慈悲有關,所以也會和”同理”有關。

可是有的時候太多的”同理”,反而會讓我們忘記自己的感受是什麼,原本的好心、好意,卻變成了壓榨自己的理由,然後忘了把自己的界線拉出來,於是讓人予取予求。

所以,若是想要改變這些,就要認真的感覺,自己的這些感覺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在思想,還是受家人、朋友或社會外在的影響。由這些外在影響所引發的事件,很有挑戰性,但是不要因為有挑戰性有難度就去抗拒它,因為它正是讓我們”正視”自己的機會。

我雖然是這麼寫的,但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這個星期,好像發生很多事(?)。
擴大療癒法一階的工作坊有同學報名,依舊是一種很讓人感動的過程,我並不是一個很容易有”感應”的體質(?),不過我在來上課的途中,我不曉得想到了什麼,突然想到之前一直夢到的前男友,我發現我一直聚焦在後面莫名其妙的被分手那段,可是我卻忽略了我們的前面也是很愉快的過程。
事件是中性的,所以我們用怎樣的眼光去看這段過程,就會「被」反應出怎樣的情緒,當時想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感動(哈~~不要問感動的點是什麼啦),然後對自己又好氣又好笑!!

當事件發生時,我們的感受體會接收很多很多的投射,然後這樣的投射會跑到我們的大腦去做分析,但你知道的,我們的大腦平常總是會收集到很多有的沒的,然後就會給出一個它以為”最安全”的反應,然後這樣的反應就跑到我們的情緒體,如果我們能在大腦判斷的時候就能以愛、和平和喜悅去看待事件的時候,說不定就不會讓我們的情緒體產生那麼濃厚的沉重雜質了。

我想要的自由,是我想的和我說的、做的都是一致的,但是到目前,我發現我依舊不自由。
不自由的原因,是因為太過在意外界的眼光了。
這星期,我又開始了一個光的課程的新循環,但這次算是陪讀,雖然時間沒有那麼長,但我覺得挑戰性更高,應該可以接受這個挑戰,所以我接了。而且我發現再重修一次身體,也許我要有了什麼轉變也不一定~~

這篇文章從昨天開始寫,本來想寫很多,但現在都不記得了~,但也無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