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光的課程}行星5-紅寶石之光

我以前看到人家寫”謙卑”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我似乎沒有這樣的問題(?),但這幾天,我好像有點發現了。

這個星期二,是我和同學上課的時間,大概六點多的時候我住外地的妹妹突然打電話來要找我吃飯,一開始我是回她我今天要上課,然後要上到九點多,她感覺有點失望,然後說”哦,好,那我就在飯店裡一個人無聊到死了”,然後就掛電話了。雖然我有一點點覺得她老遠過來這裡沒見到面有點可惜,因為我們很久沒見了,但我真的也不想請假。

就在這時,我又想也許她有什麼事要和我說,然後揪結了一下,就打電話給她,讓她過來,然後我就和同學說我今天請假了。

但是!我隔天竟然說我被情緒勒索了!!


我在和同學說這件事的時候,還沒有感覺,可是隔天我突然覺得,這樣是不對的。
因為,我妹妹並沒有逼迫我一定要請假,她是一個很獨立的人,並不會因為我真的不答應而去做些什麼或是不做些什麼,所以在我的想法裡,我”已經”認為她是一個我不去她就會無聊死的人,我怎樣可以這樣?而且,是”我自己”打電話給她說她可以過來的,我應該要為我的這個決定、這個舉動負責,可是我卻假裝我是受害者說我被勒索?真是太不成熟、太自以為是了。

在這個事件裡,我看見自己的不負責和傲慢。
我很難去形容這樣的感覺,我怎麼會把自己的不願、不甘心的原因,推到別人身上,是我自己選擇的啊~~我怎麼會把自己放得”那麼大”?我真的以為自己是誰?

人生的每一個選擇,都要為自己,如果是不甘願的為別人,也只是讓自己產生更多的怨念(?),而且你的怨念還是投射到別人的身上(比如,都是因為我妹所以我課還延後),這樣對別人也很不公平。

我很高興發生這件事,我很高興看到自己這樣的心態~~哈~~謝謝我那個無辜的小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